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科工館展百億名杯 遭疑是贗品

記者 周俐萱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13:42
圖/TVBS
圖/TVBS

高雄科工館日前出借場地,展出上百億明朝鬥彩雞缸杯、三秋杯、暗刻龍紋天字杯等3大名杯,但現在卻有民眾質疑這些是贗品,因為鬥彩雞缸杯的收藏家表示並沒有出借,而三秋杯的真品在北京故宮博物院,並沒有出借台灣,想要問個清楚,沒想到主辦單位無預警提前關展覽,也讓出借場地的科工館很錯愕,也將釐清瓷器是否是真的。

打著總價超過上百億的彩瓷展,主要展示明朝鬥彩雞缸杯、三秋杯、還有脫胎甜白暗刻龍紋天字杯,3大名杯一次看個夠,在高雄科工館盛大展出風風光光,現在被爆這些瓷器疑似是贗品。

 

民眾有疑問,最主要是彩雞缸杯,之前在香港蘇富比拍出10點8億的天價,價值不斐,台北故宮存放10只是最多件的展館,而收藏家表示沒有出借,三秋杯也是,公認現世唯一的珍品在北京故宮,並未出借台灣,暗刻龍紋天字杯市值數10億,目前都沒有任何拍賣紀錄,這真品從何而來耐人尋味。

記者何宜信:「被踢爆是贗品的瓷器展,現在門口貼著內部整修暫停營業,而入口處現在也是大門深鎖不見半個人。」

瓷器是真是假,走一趟展覽會場找不到人,就連這位爸爸趁著暑假帶小孩來看展,結果撲空,售票口空蕩蕩沒半個人,真的很糟糕。
 

科工館副館長蔡協族:「瓷器一定是真的,不會是假的,但是作品到底能不能達到拍賣的價格,這個當然不知道。」

之為了吸引人氣,網頁上還打出看展覽送機車,效果不如預期,1個月下來只有千人光顧,平均一天大概30多位入場,導致展期應該從7月9日到8月22日,但主辦單位硬是在11日結束,就連租借場地的科工館,也是當天才知道主辦單位落跑。

主辦單位突然消失,科工館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果展出的藝術品屬於贗品,民眾觀感不佳,下次看展難免會質疑,其他展出的物品是否也有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工館#明朝鬥彩雞缸杯#三秋杯#暗刻龍紋天字杯#三大名杯#贗品#故宮#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4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