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成民眾「上班偷抓寶」 2成2企業上班禁玩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14:50
圖/TVBS
圖/TVBS

精靈寶可夢熱潮持續發燒,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近3成上班族工作偷抓寶,也有2成2的企業禁止工作玩寶可夢,不過寶可夢也帶來商機,有氣球設計師,把氣球折成各種精靈模樣,業績增加3成;但也有人放棄月薪3萬8工作,每天投入8小時玩遊戲,目標成為寶可夢大師。

灌好氣的紅色氣球,搭配白色,經過設計師的巧手,原先簡單的長型氣球瞬間變身成為寶貝球,他是22歲的Rock,在場佈公司上班他原本月薪3萬,看準最近超夯的寶可夢商機,把氣球折成各種精靈模樣,業績因此增加3成。

 

氣球設計師Rock:「寶可夢造型我們沒有做過,就要花滿長一段時間,可能1天有可能到1個禮拜,看作品的難易度進行研發。」

同樣鎖定寶可夢的還有她,直播主持人薄荷,操作寶可夢遊戲,線上直播帶網友抓寶,年輕正妹透過網路互動衝高觀看人次,短短2週月薪飆高3成,有人搶賺寶可夢財,也有人甘願放棄月薪3萬8工作,每天玩8小時,目標成為寶可夢大師!

待業人士Wayne:「有一些怪可能它是比較隨機出現,我在寶可夢雷達上面,就會看到說它可能什麼時間、在什麼地點會出現,就騎機車去那邊看到底有沒有。」
 

精靈寶可夢熱潮,持續發燒,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近3成上班族工作空檔偷抓寶,也因此2成2的企業禁止工作玩寶可夢,其中又以政府和科技業最嚴格。

畢竟對企業來說就怕員工沉迷抓寶,影響工作效率,上班族也得留心,萬一遊戲成癮恐怕影響身體健康,得不償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寶可夢#抓寶#上班族#氣球#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5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