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悉球鞋怎比賽?盧彥勳批羽協「只顧自身利益」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09:55
「網球一哥」盧彥勳也聲援戴資穎,指羽球協會未維護選手權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球一哥」盧彥勳也聲援戴資穎,指羽球協會未維護選手權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羽球小天后戴資穎未穿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優乃克)的球鞋出戰里約奧運,羽球協會認定行為違規,恐提出懲處,引發爭議,YONEX的臉書也被不滿的網友留言灌爆,揚言拒買。「網球一哥」盧彥勳似乎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批評羽球協會未保護選手;他說,逼選手使用不熟悉的球鞋,「比賽還沒打就輸一半了」,甚至有運動傷害風險。

▲戴資穎說,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的鞋,讓她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YONEX昨天(18日)一度發公告表示,假如選手不適應球鞋,經羽球協會認定後,他們「予以尊重」。但昨晚媒體爆出YONEX5月發給羽球協會的公文,指稱有選手在4月舉辦的亞洲羽球錦標賽中,穿其他品牌的鞋子出賽,要求羽協「嚴懲」選手、教練,否則提告。此事引發網友群情激憤,到YONEX臉書留言洗板,直指YONEX玩兩面手法,公開說尊重,私下卻要求懲處,揚言拒買。

戴資穎事件持續延燒,連網球選手盧彥勳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指出,例如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隊會和各大運動品牌簽約沒錯,但隊中球員會使用自己簽約廠牌的用具和鞋子,這是很正常的,網球場上也是如此。他說,球鞋和球拍是選手的武器,在國家級的比賽時,逼迫選手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武器,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甚至還可能直接對選手造成運動傷害。

「這件事真的太扯了!」盧彥勳表示,為什麼羽球協會在和運動品牌簽約時,沒有替選手想到這些事情,去維護選手的權益,只看到自己協會能拿到多少利益,「若羽球協會有考量到選手,怎麼會簽下這種合約」。盧彥勳說,他對這一次對戴資穎事件,感到非常不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nex#戴資穎#羽球協會#盧彥勳#羽球#優乃克#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46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