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兒童拳擊賽 用鮮血脫離貧窮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8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22: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柬埔寨6到12歲,因為貧窮被迫站在擂台上,揮舞著小小的拳頭,與對手拚個你死我活,而贏得每場比賽獎金只有台幣約200多元;他們小小年紀,被迫提早扛起家計,用弱小的身體參與血腥博鬥,但用鮮血脫離貧窮的人是少數,更多的人換來的是腦部一輩子的損傷。

拳法兇猛,步法飄忽,大量使用肘擊,這是知名的柬埔寨拳擊!赤手空拳打破各種硬物,嚴苛訓練才能成為強者;但你能想像,小孩子站在擂台上激烈廝殺嗎?

 

小小擂台賽,還有電視轉播,柬埔寨每年都會定期舉辦兒童拳擊巡迴賽,每年都有大批孩童,加入凶狠的搏鬥,他們來自偏遠的農村,共同點就是貧窮。

參加比賽的孩子們都是為生活所迫,過早扛起沉重的壓力,他們必須依靠自己的雙手在賽場上激烈的廝殺,從而謀求改變命運的機會。

殘酷的競爭成了貧困孩子唯一的出路;在場上,不出拳就只能等死,但他們使用的護具,卻是其他選手淘汰不用的。
 

儘管父母並不願意孩子小小年紀就在打與被打之間成長,但他們無法為孩子提供物質生活條件和教育的機會。

然而每次的勝利,小小拳擊手只能獲得7到10美元,約合台幣兩三百塊,上場前這些兒童選手們,要在專門的機構接受嚴苛的訓練,他們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6歲,最大的也只有12歲。

孩子搏命賺錢,只是賭客眼中的玩物,儘管柬埔寨官方禁止未成年拳擊手比賽,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很多兒童選手在檔案中竄改年齡,或者直接使用虛假訊息,來規避政府的審核。

用鮮血脫離貧窮,在泰國也是真實上演,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小小拳擊手卻要面對暴力格鬥。

等到比賽結束,獲勝的兒童開心領取獎金,而輸了的孩子渾身是血,被人抬出場,拿生命作賭注,孩子背負的不只有自己家庭的重擔,還有整村人民的期望。

泰國有超過3萬名職業小拳擊手,如此兇殘的武術比賽,成年人透過下注獲得暴利,孩子卻賠上健康。

曼谷學者掃描200名小拳擊手的腦部影像,再和另外200名來自相同背景,卻從未打過拳的小孩做比較,結果令人憂心。
 

研究學者:「比起一般孩子,有打拳的小孩長後大的智商會比較低,可能會有老人癡呆症,他們可能會思緒不清晰,身體感覺不舒服,但是也說不上來自己怎麼了。」

貧困孩子為了改善家計,走上拳擊手之路娛樂大眾,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翻轉命運?更多的恐怕是,再也喚不回的健康與童年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拳擊#未成年#搏命#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62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