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粹黃金寶藏列車 地底挖掘有譜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8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22: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說中的納粹「黃金列車」真的存在嗎?歐洲一直流傳著納粹「黃金列車」的故事,據說在1945年春天在瓦烏布日赫山區離奇消失,車上載有納粹德國洗劫的寶藏,包括黃金白銀、珠寶首飾和珍貴名畫。 一支跨國尋寶隊16日在波蘭瓦烏布日赫市附近啟動挖掘工程,尋找這筆傳說中的二戰寶藏。

時間回到1945年,二戰結束前夕的歐洲,傳說當時納粹在波蘭境內建立了一個大型的地下鐵路網絡,當他們要撤離波蘭的時候,把一整列放滿大批寶藏的「黃金列車」藏在地底下。
 

兩名尋寶人說,他們從兩名當年納粹士兵的遺言中得到線索,他們有參與這個埋藏列車的行動,火車上放著大量的黃金,並且被藏在地底隧道裡。

但傳說中的納粹黃金列車 真的存在嗎?

納粹在歐洲讓上千萬人死於非命,還從各國掠奪來各種國家寶藏,這些價值連城的寶物大部分下落不明,於是坊間出現各種傳說,有人說納粹把寶物放進箱子裡沈進湖底,也有人指證歷歷,某個廢棄礦場有黃金,這些傳說吸引著全世界無數的尋寶者,但現在顯示,波蘭的這個地下列車最有希望。
 

尋寶者出動各種高科技的探測儀器,嘗試尋找地底下的秘密,最後6家獨立公司利用雷達設備,終於有所斬獲。

尋寶計畫成員佛肯:「我們之前的搜查發現,在8公尺深的地下有東西,而且這位置裡的東西並不是天然形成的,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極有可能是有人挖出來的,而且放了一些「東西」在裡面。」

只是地底下的東西真的是黃金嗎?這有可能是黃金,也有可能是一列武器,甚至可能是化學武器,又或者甚麼都沒有,但如果不往下挖,答案永遠不會出現。

尋寶計畫發言人蓋克:「我們期待什麼??就好像打開某種時空膠囊,某種來自世紀的,來自二戰期間的東西,這真的很讓人激動,我們已經在為迎接勝利倒數了。」

目前挖掘深度已經有5公尺,預計10天之後,地底下有沒有黃金列車,超過半世紀的答案即將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粹#寶藏#黃金#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97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