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分公車駕駛行為差 學者:缺工問題最大


發佈時間:2016/08/1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20:00
圖/TVBS
圖/TVBS

部分公車駕駛行為不當,逆向、逼車、超速甚至是死亡事故偶而登上新聞版面,學者認為,台灣公車業遇到的問題之一是缺工,因為人少,選擇性少,自然難找到好駕駛。其實,很多開車經驗,在駕訓班就要好好學,因為等到拿到駕照,實際上工,新手駕駛也只有1週實習,就要正式上路。

公車為了搶快,開上對向車道或是惡意逼車,讓其他用路人備感威脅,部分公車駕駛行為不當,時有所聞,而常搭公車的民眾也認為司機大哥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民眾:「有時候遇到那種,急煞急停的就會比較困擾,有的公車司機是會一直剎車一直剎車,我不知道是車子的問題,還是他們就是會常常這麼做。」

不過學者說,這些都是小細節,最大的問題是缺工,全台客運業司機缺額近千名,有職業大客車駕照,幾乎是保證就業,客運業的選擇性少,自然難找到好司機。

大客車駕訓班林教練:「這條是中線,好,就可以彎,因為你是轉這個車道。」
 

一般民眾想考大客車駕照,大部分還是會選擇上駕訓班,小客車直接考大客車,要受訓2個月,包含山區跟市區道路駕駛各1次,熟悉實際上路的感覺。

大客車駕訓班林教練:「小(車)升大(車)他有1個習性,有時候開小車的習慣還沒有完全改過來,所以你在走的話,轉彎要特別小心,閃車也要特別小心。」

駕訓班階段就要好好學,因為實際就業後,通常只有3到7天的實習,就直接上路,客運業者則表示,還是會讓新手駕駛,從班次較鬆的路線或離峰時段車班,簡單的開始開。

大客車駕訓班劉教練:「讓學員能夠到客運業者去實習,在實習過程中,能夠發現到可能會發生的錯誤,去累積他們的經驗。」

部分駕訓班,努力在學習階段,為學員增加經驗,避免上路後措手不及,因為客運駕駛靠的是經驗,避免視線死角等危險,學者則表示,職業駕駛的定期回訓,台灣已經在做,倒是道路使用者教育,要再加強,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駕駛#實習#死亡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122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