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瑞麟美而美》冰品輸出全球 集團轉型指標 


發佈時間:2016/08/1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15:32
圖片來源/財訊
圖片來源/財訊

從台北捷運東門站出口,遠遠就看到「思慕昔」芒果冰看板廣告,很難聯想經營者是早餐店龍頭瑞麟美而美,當年,瑞麟美而美創辦人賴瑞麟大膽買下永康街冰館舊址,開始了集團的轉型之路。
 
「演出韓劇《太陽的後裔》男主角暴紅的宋仲基,日前化身濟州航空機長,透過影片大力宣傳台灣美食:「來台灣一定要吃芒果冰、小籠包唷!」畫面上可看到「思慕昔」盤子上堆疊著滿滿的芒果冰,韓流明星的宣傳果然夠力,今年夏天的永康商圈,到處都是韓國觀光客,在烈日下排隊近一小時,只為了吃一口思慕昔芒果冰。

 
 
黃金地段的黃金地段
四坪小店面 每坪單價上千萬元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思慕昔芒果冰,背後經營者正是台灣知名早餐店龍頭「瑞麟美而美」,這個陪伴台灣人二十多年的早餐店創辦人賴瑞麟,眼見早餐店趨於飽和,加上年輕一代接班人賴威光,想經營時尚餐飲品牌,在二○一○年正巧有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於是之後買下永康街原「冰館」店面順勢經營思慕昔;這也成為瑞麟美而美集團轉型的重要分水嶺。
 
 
一○年一月時,賴瑞麟看到位於永康街十五號的永康冰館,因創辦人羅駿樺與太太張介梅離異,當時無預警關店,不僅永康商圈店家都相當錯愕,連當時的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脫宗華都很吃驚,他認為,這勢必折損觀光效益,因冰館品牌已打響,希望有人接手經營,繼續吸引人潮。
 
當時,永康冰館的房東眼見冰館這個搖錢樹關門,於是想脫手這個四坪的小店面,開價高達2億元,當地的房仲業者都笑說,「冰館都關門了,沒人潮了,怎麼可能有人願意花這麼多錢買這個店面,若是五千萬元成交都偷笑了!」
 
沒想到,賴瑞麟看好這個地點過去已累積了十幾年的觀光人潮,若是能買下來,經營自己的芒果冰品牌,勢必可以延續人氣,因此,他大膽以每坪一千餘萬元的高單價,買下永康街十五號的小店面,雖然與房東「宣稱」的二億元相去甚遠,但仍創下一二年當地單坪價格最高的店面成交行情。
 
觀光客就是愛芒果冰
一天賣掉八千碗 吸金上百萬元

 
事實上,賴瑞麟的大膽投資,看的絕不只店面價值,而是開設思慕昔芒果冰品牌。過去,這家店每天都接待近八十個旅行團,其中日本團最多,很多日本客指名一定要吃;還曾被《紐約時報》評為「台北三十六小時必遊景點」,威名直逼台北故宮與台北101;這樣的好地點簡直是千載難逢,賴瑞麟覺得花再多錢投資都值得。
 
如同賴瑞麟的預測,這間永康街金店面,地處永康商圈中心位置,來自四面八方的逛街人潮都會經過店前,夏天吸引不少人頂著大太陽等候;思慕昔進駐後,本地民眾繼續支持,日本遊客則按圖索驥,拿著觀光指南上門,換了東家、口味是否改變,似乎都不是重點,人潮依舊絡繹不絕,現在連韓國、東南亞旅客都搶著來嘗鮮…(本文截自財訊509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西門町逆齡傳奇 老舊商圈×最夯動漫×最潮年輕人

天母商圈華麗轉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思慕昔#芒果冰#轉型#早餐店#瑞麟美而美#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17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