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車載「國小童」 何嘉仁、清心、太和騰遭罰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蘇凱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14:48
圖/TVBS
圖/TVBS

如果家中的孩子上幼兒園是搭「幼兒專車」,家長要特別留意,法務局針對幼兒專車的安全查核,台北市幼兒園當中有3家業者,「何嘉仁、清心、太和騰」幼兒園因為違規載送國小孩童遭到開罰,而目前遭到開罰的業者已經繳清罰鍰,改善載送國小學童的情況。

孩童上下課如果沒有爸媽接送,就得搭乘幼兒專車,根據台北市法務局的稽105年1到6月的幼兒專車中,攔查160輛次其中14輛違規,更有4家業者遭到開罰。

 

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查獲載送違規載送國小學童的情形是變得更嚴重,去年只有查獲到2件,今年半年已經查獲到3件。」

何嘉仁幼兒園和清心、太和騰幼兒園,都是因為違規載送國小學童,而聯華幼兒園則是駕駛未核備遭到開罰,不過何嘉仁因為是累犯加重罰則,開罰4萬5千元。

北市教育局科長施燕萍:「如果再經查獲,我們不排除用幼教法,最高可能會停止他招生處分。」
 

這一次稽查違規車齡都符合年限規定,但在違法載送國小學童部份何嘉仁幼兒園是年年違規;其實幼兒專車的座椅比較小,其中「椅枕」具有保護頸部和頭部功能,但對於7歲以上的國小學童,因為身型比較大頭部高出座椅,萬一發生危險就無法保護「頭頸」,才會立法限制幼童專車只能載未滿7歲的幼童,如果業者便宜行事,勢必忽略學童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專車#違規#開罰#接送#補教業#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132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