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埃及早1千年! 最古老金字塔在哈薩克


發佈時間:2016/08/1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2:53

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在哪裡?過去的答案可能以為是在埃及,但考古學家去年在哈薩克草原上,發現了一座結構類似埃及最古老金字塔的陵墓遺址,鑑定之後發現,它的建造時間比埃及金字塔還要早上1千年,是人類至今發現最古老的金字塔。

位於中亞的哈薩克,也有古老金字塔。

 

旁白:「它的主要建築已經淪為廢墟,據信它的結構類似於埃及的左塞爾金字塔。」

哈薩克金字塔和遠在6276公里外的埃及左塞爾金字塔一樣,都是屬於階梯式陵墓,去年考古學家首度在哈薩克東北部發現這處遺址,它的建造日期居然比埃及金字塔還要早上1千年。

旁白:「這座金字塔建於3千多年前,聳立於薩雅克乾草原,是青銅時代晚期當地一支強大部落為長老所建。」
 

哈薩克金字塔距今3千到3千5百年前,是人類至今發現最古老的金字塔,顛覆了人類對埃及人最先建成金字塔的概念,遺址裡還有很多出土文物。

旁白:「這處陵墓有27棟建築物建於不同時期,其中最大的建築有5層石階,估計墓室直徑超過7公尺。」

考古學家從去年一直保密到現在才公諸於世,預計這幾天內要著手考察尚未開啟的墓室,一探究竟。

旁白:「水道宮殿、金字塔和寺廟都是用來向神明致敬。」

金字塔並非埃及獨有,墨西哥的瑪雅文化也有金字塔建築,最近考古學家在這裡也有新發現,從瑪雅古文明遺跡「碑銘神廟」內,找到了傳說的陰間路水道系統,當時的馬雅人相信,亡靈會通過這條水道前往陰間,7世紀的帕倫克王「帕卡爾大帝」就葬在這裡。

旁白:「這座神廟和金字塔建於公元683至702年,蓄意蓋在一處泉水上方,水道引導水源從墓室往外流,注入神廟前的廣場,藉此帶領帕卡爾大帝的靈魂前往陰間。」

帕卡爾大帝統治帕倫克地區將近70年,神廟在他死前10年開始興建,直到駕崩後才完成。
 

旁白:「陵墓內的石刻銘文寫道,神明將引導死者前往陰間,亡魂必須浸身在水中才能被陰間所接納。」

馬雅神廟暗藏玄機,龐大的地下水道系統早在神廟建好前就已經完工,分成好幾層從不同方向流入。

考古學家:「水道大概有17公尺長,我們最遠只到那裡,雖然從這最遠之處的畫面上,可以看到水道還繼續延伸下去,這17公尺從地圖上來看,正好通到主墓室的北牆入口之處。」

水道還延伸到哪裡,目前不得而知,裡面仍有水川流不息,顯示水源來自天然泉水。在華人信仰傳說中,亡魂經過奈何橋進入陰曹地府,馬雅文明則是得通過水道,才能走上陰間路。

圖/Daily Mail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字塔#哈薩克#陵墓#瑪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2038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