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鮮缺貨潮! 龍蝦價漲2成、美生蠔藥檢卡關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9:29
圖/TVBS
圖/TVBS

不少飯店、餐廳自助餐推出海鮮吃到飽,使用的食材不乏有高檔的波士頓龍蝦、美國生蠔,吸引消費者上門;不過食藥署新規上路,就怕導致食物中毒,生蠔內常存有的「腸炎弧菌」得零檢出才能過關;不少水產商就急跳腳,抱怨說規定太過嚴苛,再加上如果是藥檢時間差的關係,才導致「腸炎弧菌」增生,對他們不公平,現在乾脆不賣了,避免損失擴大。

活跳跳波士頓龍蝦現撈好新鮮,但卻有餐廳一度面臨供貨短缺,水產商透露,主要受到國外盤商5月時受不了囤貨成本壓力,大量拋售龍蝦,才導致現在貨源緊繃,甚至價漲2成。

 

水產商鍾立峰:「量第一個少,需求的人愈來愈多,市場他們有些把庫存的部分拋售出去了,才導致這種情況出現。」

一顆顆巨無霸美國生蠔,現在想吃到也很難,食藥署提高5成藥檢率,加上6月起針對生蠔內的「腸炎弧菌」要求零檢出,但以國外標準來看,日本、大陸、新加坡雖嚴格,腸炎弧菌每1g容許100個被檢出,美國甚至更寬鬆,1萬個內就合格;藥檢的苛刻讓業者這2個月損失就上看3百萬,乾脆在網站上公告不賣了。

生蠔盤商蔣効國:「進來之後哪怕它是合格了,經過7天藥檢之後,我們都擔心它有食安的疑慮。」
 

不過反觀飯店業者,生蠔擺的像小山一樣高,還有加拿大龍蝦當主餐供應也沒問題,主因在於手邊有5個供應商,輪流供貨。

飯店公關主任王懿萱:「現在這個季節我們可以提供萬里蟹,或是接下來的季節,譬如說扁蟹、旭蟹的產量愈來愈多,我們就可以再不停交換使用。」

法令壓力,水產商叫苦連天,飯店、餐廳就怕受到波及,做好配套力守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藥檢#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9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