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考「撞」況頻傳 考生技術不純熟釀擦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9:23
圖/TVBS
圖/TVBS

現在要考汽車駕照,考生可以自己加選路考,只是監理站從3月份以來試辦後,考照率降到6成,還不斷發生零星意外,日前一名考生要進行路邊臨停時,卻失控撞上前方轎車,雖然只是小擦撞,車子有保險都能處理,但就怕遇上重大意外,因為考生拿的是學習駕照,這樣的責任歸屬歸誰?公路總局卻沒有確立一個配套措施。

駕駛要路邊停車,但才剛剛往右邊切,都已經大聲喊停了,還是來不及剎車直直撞了上去,副駕駛座無奈地嘆了口氣,原來剛剛出聲音的是監理站的考官,開車的是正要考駕照的考生,日前他們正在進行路考測驗結果發生意外,路旁的轎車後尾燈和保桿都被撞壞,其實教練車也有受損,不過這小擦撞考生不用負責,因為都有保險。

 

其實從今年3月份開始,公路總局為了提高考照困難度,開始試辦路考,結果狀況頻頻,像這樣路邊停車或是在道路上行駛,其實駕訓班教練可都戰戰兢兢,因為小擦撞還能處理,就怕遇上重大意外。

駕訓班業者陳經理:「通常會依仲裁法院上面去判決,可是責任在學生上,還是說關於考驗員也就是考官,所以在目前道路駕駛在實施的時候,我覺得這個相關的配套措施,你是不是要給學生還是考驗員業者一個保障。」

一般在路上發生車禍,就是依照初判表來判定,駕駛所需要負的責任,但路考測驗車上有考官考生還有駕訓班業者,考生拿的只有學習駕照,誰該負責成為一大問題。駕訓班業者也強調,雖然提高考照難度,能增加用路人的安全,卻疏忽這樣的路考上路,配套問題零零落落,幸好現在都只是像這樣的小擦撞,萬一遇上有人傷亡,責任恐怕難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照#汽車#路考#意外#公路總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75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