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再傳叛逃! 駐英外交官全家尋求庇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7: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接二連三傳出叛逃事件,之前13名海外餐廳員工集體叛逃到南韓,現在又傳出派駐英國10年的北韓外交官,一整家人連夜叛逃,南韓統戰部門證實,他們一家人已經逃到首爾,也許擔心連北韓奧運選手都變節,原本大會發給所有選手免費的三星手機,現在傳出,都被北韓官員沒收。

他是北韓駐英國外交官「太容鎬」,和妻兒住在倫敦已經長達10年,幾個星期前突然失去聯繫,南韓媒體報導太容鎬,很可能已經變節逃亡出境。
 

北韓駐英國外交官太容鎬:「在我的國家(北韓)沒有無家可歸的人,我們提供免費的醫療服務系統、免費教育系統,房子也免费提供,北韓每個人都有工作。」

太容鎬負責向英國大眾宣傳北韓,過去不斷公開稱讚北韓國民福利有多好,現在卻一家人叛逃,據傳已經在第三國申請政治庇護,同時還有另外一名負責賺取外匯的駐俄羅斯北韓官員,疑似達不到上繳平壤當局的外匯金額,決定叛逃。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派遣在北韓海外餐廳工作的經理和職員等13人,已經集體歸順韓國。」
 

北韓叛逃事件接二連三,之前海外餐廳叛逃的13名員工,已經歸順南韓展開新生活,或許就是怕再有北韓人民變節,連在里約參加奧運的北韓國手都遭到監控。

新聞報導:「北韓不准他們的運動員,收取其他運動員都免費拿的三星S7手機。」

南韓手機大廠三星,贊助里約奧運1萬1200名運動員,每人1支免費的三星S7手機,但國外媒體報導,北韓隊拿到手機後卻被北韓官員沒收,推測應該是以防北韓運動員與外界接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叛逃#歸順#奧運#三星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40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