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戰!周天成戰世界球王 若晉級可望刷新記錄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9: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運消息,羽球方面,中華好手周天成闖進8強,但要遭遇世界第1的李宗偉,雖然過去交手,周天成都吞敗,但若能打出速度,掌握對方失誤,還是有機會一拚。而跆拳道項目,49公斤級的黃懷萱,首戰同樣也要遭遇上屆金牌得主吳靜鈺,但教練賽前有信心,認為只要打出平常表現,還是有機會能跟對手一較高下。

快速扣殺,招招霸氣,羽球好手周天成,一路過關斬將,擊敗香港選手後,8強戰要遭遇世界第1,來自馬來西亞的李宗偉,過去2人4次交手,周天成都吞敗,李宗偉更是表示,說已經和大陸林丹,相約好決賽碰頭,雖然過往戰績,周天成不如對手,但年紀較輕的小天,如果能利用速度優勢,趁著對手失誤搶攻,這場比賽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如果能逆勢勝出,就能刷新中華在奧運羽球項目的成績紀錄。

 

中華重點奪牌項目跆拳道,首位登場的是49公斤級的黃懷萱,出征前不僅身兼國人期望,控管體重也成了他最大的難關。

奧運跆拳道選手黃懷萱 (2016.05.11):「因為我從高中,然後一直到現在,我的每次平常體重都是56、57公斤,他們(教練團)為我好,希望我降得很順利,不要這麼辛苦。」

2個月來,瘦了9公斤,賽前過磅,黃懷萱以48.6公斤順利通過 ,首戰對手是來自大陸的強敵吳靜鈺。
 

奧運跆拳道選手黃懷萱(2016.05.11):「盡力去打,因為我也有跟她打過,我覺得她的氣勢很好,因為她很有霸氣。」

教練表示吳靜鈺是2屆奧運金牌,打法全面、經驗很好,但相對的壓力也不小,黃懷萱以挑戰者姿態應戰,如果戰術應用得當,耐撞性並不會輸,硬拼吳靜鈺也並非會佔下風。

摔男生毫不留情,角力好手陳玟陵也將出戰,對手是蒙古選手,睽違28年,中華選手再次挑戰女子角力,陳玟伶把目標設定在八強。

奧運女子角力選手陳玟陵(2016.05.12):「有些會比較大(男生),有些還好,其實我們在重訓室內,我們女生,壓的都跟男生差不多,角力技術方面的話,要把力量帶進我的動作裡面,而不是抓得很死。」

才剛在里約過完22歲生日的他,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能贏下每場比賽勝利,國人也希望中華健兒,穩穩發揮,在場上拿出最好表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周天成#黃懷萱#陳玟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19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