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皓揚被毆 台大教授批:不尊重人,無權說尊重動物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4:13
圖/TVBS、李茂生臉書
圖/TVBS、李茂生臉書

台大澳門籍學生陳皓揚,去年虐殺街貓大橘子遭到起訴,台北地院昨日首度開庭,大批動保人士群至現場抗議,而陳皓揚結束離開台北地院時,遭激動民眾圍毆,引發爭議;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質疑打人的群眾,利用情緒性的高潮,透過打擊欺凌弱小生命的「壞人」,標示自己是尊重生命的「好人」。

犯下虐殺貓咪大橘子和斑斑案件的陳皓揚,被台北地院有逃亡之虞,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不少動保人士表達不滿,在陳皓揚步出院外時,還有激動民眾一擁而上痛毆,但這些民眾的行為也引發正反兩面評價。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表示,動物愛護運動的本質在於愛惜、尊重生命的生活態度的養成,但台灣最近卻突然間就有了毛小孩生命的維護活動,而且還是透過「不惜代價的方式」展開這個活動。

 

李茂生也提到無論是為了小白「放棄國軍尊嚴」,或是大橘子與斑斑的事件,這些都令他驚愕萬分,他認為這些不理性的人明明自己就不尊重生命,所以必須打擊欺凌弱小生命的「壞人」,藉此標示自己與他們不同,而這些「壞人」是否有機會再有尊嚴地活下去,根本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

李茂生一番言論引起網友論戰,有人批評「軍人的尊嚴不是為了小白而犧牲,是少數軍人在踐踏生命時自己損壞的」、「請不要讓人覺得你是個井底之蛙,教書教到不了解世事」;也有人力挺教授,認為不該情緒用事、以暴制暴。而長期餵養大橘子的法籍老師王嫻如,昨日也在開庭後強調「自己沒有仇恨」,盼望大家能夠更重視生命,而不是用不理性來解決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皓揚#大橘子#斑斑#虐貓#教授#台大#李茂生#陳士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98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