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女生=柔弱?3分鐘廣告撕掉性別標籤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2:31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像女孩一樣跑步」、「像女孩一樣丟球」,聽到這些指令你會怎麼做?當脆弱、扭捏、容易放棄成為女生的代名詞,衛生棉品牌這段3分鐘的廣告,將扭轉你印象中的「女孩子」。

影片中,眾人被下指令「像女生一樣跑步、丟球、打架」,不少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扭扭捏捏、勾起小腿,還要在意頭髮有沒有亂掉,甚至跑到一半就說要放棄,丟球丟不遠、打架輸了就哭哭、手腳無力、看起來楚楚可憐;不只男性這樣模仿,就連成年女性都一樣,刻意的表現看起來很彆扭,但這些真的都是「女性」該有的表現嗎?還是在社會大眾的心目中,「女生」就應該這樣?

 



同個問題,製作單位找來一群小女孩,聽到指令後,這群女孩們表現出自己「平常」的模樣,一切看似沒什麼特別,卻徹底打碎「刻板印象」。女孩們用盡全力擺動手臂,眼神專注,就像是正在運動場上一樣,接下來的丟球和打架,她們同樣使勁賣力的做好每個指令;當製作單位問這些女孩,聽到指令時想到什麼?她們回答「意思就是盡全力去跑,越快越好」。


 

最後這些受訪的成年女士也說,面對外界在女性身上貼的標籤一點都不重要,如果有能力成為第一名,能救到每顆球、持續得分,就繼續做下去吧!「我就是女生,做我該做的,這沒什麼好丟臉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性#性別#歧視#廣告#柔弱#標籤#陳士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52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