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咖哩防失智!  「薑黃」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發佈時間:2016/08/17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09:21
圖/TVBS
圖/TVBS

全台灣有19萬人受到阿茲海默症所苦,雖然目前還沒有藥品可以治癒,但是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煮咖哩會放的薑黃裏頭有一種衍生物,可以刺激人腦內的腦啡酶酵素活性,能有效預防和延緩阿茲海默症發病。

鑰匙忘了帶、忘了回家的路怎麼走,阿公阿嬤有時候連自己名字也忘了,目前全台有19萬人受阿茲海默症所苦,卻沒有藥品能治癒;不過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薑黃可以預防發病,黃澄澄顏色鮮豔,更增添了咖哩飯的香氣。

 

根據過去統計,印度人愛吃咖哩,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發病率和美國人來比只有1/4,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神經退化症。在台灣65歲以上,每20人就有1人得病,研究指出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人腦的APP蛋白質,在代謝時變慢,累積有毒的蛋白質片段,導致腦神經死亡,才會發病。

而薑黃裏頭的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可以刺激腦中的腦啡脢酵素活性,有效延緩發阿茲海默,中研院研究過程中,透過對老鼠實驗餵食,6個月的衍生物,確實發現老鼠腦中的腦啡酶增加,不過天然薑黃中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也只有一點點,想靠薑黃預防或是減緩發病,恐怕得要多吃、天天吃,長期累積下來才能達到預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茲海默症#薑黃#多羥基#健康#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8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