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饕客愛蝦 平均每人每年吃1.8kg


發佈時間:2016/08/16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21: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人最愛吃的海鮮是蝦子,平均每人一年吃掉大約1.8公斤,但美國九成蝦子都是進口品,包括印度、印尼、厄瓜多、越南、泰國等地區,但是許多國家的養殖業,使用了在美國屬於違法的抗生素,美國FDA當然會在進口前進行把關,但抽檢只佔全美蝦消費的0.7%,許多含有抗生素的蝦子,也因此吞下消費者的肚子裡。

當然在美國有業者養殖無毒蝦,但是1公斤要價將近40美元,超過台幣一千元,而進口蝦卻不到九塊美金,保護美國人吃的安全,FDA還要加把勁,今年2月美國蝦子進口總額,同比增加17.5%,與蝦子價格大跌1/3有關,2015年2月,一公斤10.13美金,2016年2月,一公斤8.89美金,美國每年進口53億美金的蝦子。
 

平均每人一年吃掉4磅,大約1.8公斤,而且年年不斷增加,只是廚師有個難處,美國境內蝦子,九成進口,抗生素難溯源,廚師害怕買到有毒的蝦子,因為美國人吃下肚的蝦子,九成是進口貨,但許多國家的養殖業者使用了在美國屬於違法的抗生素,好提高蝦子存活率,創造最大產值。

抽樣本檢驗,美國FDA從港口試圖把關,當然美國當局會檢驗進口蝦子,負責的單位是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檢驗員從港口將抽樣樣本送到FDA的實驗室,千億分之一以下蝦硝基喃容許含量,FDA化學家將蝦粉與化學溶劑混合,再次液化後,利用分析儀器檢測,發現樣本蝦含有的硝基呋喃超標。

科學家檢驗出千億分之一到二的硝基呋喃,這批蝦子將會遭到銷毀,那麼為何剛剛那位廚師還是擔憂買到黑心蝦子呢?抽檢只佔全美蝦消費0.7%FDA把關弱,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的研究員認為,問題出在檢驗樣本少到不足以替消費者把關,進口蝦美國市場大一年消費美金53億,想想,美國人每年吃掉的進口蝦子,價值53億美金,卻可能含有有害身體的細菌。
 

「異營生物絮凝系統」養蝦場健康秘訣,雖然這兩種細菌都會在烹煮過程被殺死,但我們的手處理這些蝦子,總不能把手拿去烹煮炒炸吧?其實美國自己也有養蝦場,拒絕抗生素激素,蝦存活率照樣衝上九成,不使用抗生素和生長激素,但這座室內養殖場的蝦子存活率高達90%。

比傳統戶外養殖池的存活率多了1/3,秘訣就是台灣人垃圾呷,垃圾肥的概念,「亞硝酸鹽」轉化,養殖蝦池水無害關鍵,他們餵食蝦子飼料,蝦子排泄氨,細菌會將氨轉變成有毒亞硝酸鹽,其他細菌會將它轉化成良性亞硝酸鹽,一旦水摻進氣體,亞硝酸鹽就會變成無害物。

細菌與養殖蝦抵抗力,美吸引歐洲取經,這池老水營養價值豐富,還養出抵抗力超強的蝦子,當然他們一天要檢驗水質9次,因為細菌過多還是會讓蝦子窒息,這項養殖技術吸引瑞士、西班牙與海地的業者來取經,美國無毒養殖蝦1公斤40元,進口蝦只九元,只是,這種無毒蝦一公斤將近40元美金,但進口蝦一公斤平均不到9美金。

要保護美國人吃的安全,FDA在檢驗上應該還是得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子#食安#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506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