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勇虎戰車翻覆 3官兵罹難1重傷

記者 何宜信 哀招賢 /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18:46
圖/TVBS
圖/TVBS

陸軍564旅早上在屏東車城,進行漢光演習預演「聯勇操演」,沒想到返回營區途中,第5輛戰車行經一座橋樑時,疑似因為煞車故障,右履帶不停運轉,結果戰車失控,就從3公尺高的橋樑上,倒栽蔥翻覆掉落網紗溪中,總共造成3死1重傷1輕傷。

雨不停下,網紗溪橋下竟然停了一輛戰車180度翻覆,只剩下半個車身裸露在外,就快被溪水吞沒,軍方人員派來2輛吊車,試圖將戰車吊離水面,搶時間讓人員潛到水下,因為戰車內還有4個人受困,好不容易把人救出,但經過溪水浸泡快1個小時,4個人早已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中尉車長吳得瑋重傷,其他下士射手陳秉逸、安全軍官上士陳世坤、裝填兵張志偉不幸身亡,整車只有駕駛上兵楊炎霖,第一時間逃出獲救。

 

陸軍裝甲564旅旅長黃忠實:「把車上的駕駛,還有裝填的逃生門都壓在底下無法逃生,又因為今天下雨人員沒辦法出來。」

這是陸軍564旅在屏東車城進行漢光演習,當時已經結束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記者何宜信:「戰車原本從斜坡下來,要轉彎30度直接過橋,沒想到卻疑似煞車失靈,結果直直衝進河裡。」
 

駕駛描述,行經內坑路一個大下坡準備左轉,疑似煞車故障無法轉彎,戰車履帶壓到右側橋墩失衡,最後翻覆橋下。

陸軍裝甲564旅旅長黃忠實:「他感覺疑似車輛故障,導致他原本下來之後要做左轉的動作,沒有辦法左轉,所以使車輛掉落到溪裡面。」

軍方表示,演習前戰車都有經過保養,沒有任何問題,但為何還會發生意外,有沒有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詳細原因得等戰車吊起後查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勇操演#漢光演習#戰車翻覆#逃生#網紗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633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