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並排違停釀禍! 高雄1到7月取締破萬件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19:47
圖/TVBS
圖/TVBS

違規並排停車,造成車禍意外,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光高雄今年1到7月份,因為違規並排停車取締的案件數,就有1萬5百多件,其中又以市場週邊、金融機構、學校或補習班等,是最常見的違規並排熱點,一旦被檢舉或是巡邏員警發現,都將依法開罰。

紅色轎車並排停車,結果駕駛突然開車門,後方機車騎士來不及閃,摔倒之後還撞到對向車輛,就差一點點連命都沒了,另外這2名小男生,為了避開並排車輛,刻意閃到左邊走,沒想到卻遭後方轎車撞上,類似並排造成的車禍頻傳,全台到處可見。

 

記者蔡嘉恩:「違規並排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像我們在建國路的三鳳中街市場,光這裡就有3輛的車子都臨時並排停車,相當嚴重。」

下雨天又得忙著卸貨,駕駛無奈只好違規並排臨停,但對機車族來說,要在大車小車之間鑽縫隙,簡直是險中求生存。

機車騎士:「2輛車並排停在一起,我們騎機車的比較危險,像現在下雨車這麼多,如果要閃車彎過來,真的比較危險。」
 

以高雄來說,光今年1到7月份的違規並排,取締件數就有10582件,其中因為開車門釀禍的就有156件,還造成151人受傷,另外像台南取締件數有1462件,屏東也有311件。

高市交通大隊交安組警務員陳致宏:「最常看到就是說,有可能駕駛人因為沒有注意車前狀況,又沒有注意到前面的違規停車,導致從後方追撞。」

交通大隊積極取締,就發現市場週邊、金融機構或是學校、補習班等,都是違規並排熱點,取締件數最高,一旦違規都將開罰2400元,因此只要駕駛停車,右側還有其他車輛,都算是違規並排停車,將會依法開罰,畢竟一次一次交通意外,都跟並排停車有關,如果因此害人喪命,還得負起過失致死的法律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規#取締#停車#並排#臨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5232

0.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