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減碳 林全: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計畫9月核定

記者 楊舒媚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6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1 18:01
行政院長林全16日出席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第一次會議。圖/呂家慶
行政院長林全16日出席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第一次會議。圖/呂家慶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早上出席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第一次會議,為了展現節能減碳的決心,所有與會的官員包括林全在內,均著襯衫不打領帶,環保署長李應元還身穿牛仔褲,當他上台合影時,還跟在場官員嘀咕「今天穿錯了」,林全致詞時表示,為了宣示政府推動綠能的決心,行政院9月1日將審查太陽能光電2年期計劃,另外,風力發電4年期推動計畫也預計在9月中審查。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6月23日成立,由政務委員吳政忠與張景森二人擔任召集人,由於綠能產業是蔡英文總統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林全內閣在推動綠能政策上顯得特別有急迫性,林全今天在委員會中,還特別點名太陽能光電與風力發電二項計畫,在9月送行政院院會核定,比原定的時程要早一個月,林全宣布之時,經濟部長李世光即對幕僚同步下達「指示」。

 

林全表示,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政府設定的目標是2年內太陽能發電量達1.44GW(144萬瓩),風力發電部分因為準備時間較長,政府因此設定4年期發電目標,希望經濟部將相關計畫在9月中報院核定。

另外,科技部預計在台南沙崙推動台南綠能科學城計劃,希望能夠在當地推動一個產學研的造鎮計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節能減碳#林全#太陽能#風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10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