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緩水果老化熟成 特製蔬果袋保住新鮮


發佈時間:2016/08/1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0:32

蔬菜水果買回家後,一般只用塑膠袋包著,放在冰箱中儲存,雖然已經冰在冰箱,但水果熟成及呼吸作用,還是會喪失營養成分和水分,現在市面上已經有新研發的蔬果保鮮袋,可以延緩蔬果的老化,讓保鮮期更長。

打開冰箱,還沒打算料理、食用的蔬菜、水果,大家都習慣用塑膠袋包著保鮮,但其實沒幾天後,菜葉就變黃、水果也變得太熟,錯過最佳食用時機,為了延長蔬果保鮮期限,塑膠中心就研發了一種,蔬果專用的保鮮袋,能阻斷水果的自我催熟反應。

 

其實最早是來自於塑膠工程的期刊,它揭露出來,從農場到餐桌,整個食品浪費了40%,這些水果離開了果樹以後,它一樣會有個呼吸作用,同樣是買了7天的水果,用普通塑膠袋裝著的芒果,表皮已經出現黑點和水汽凝結在袋子裡,用蔬果保鮮袋裝著的,雖然也有水氣,但表皮還沒出現黑點,能延緩水果的熟成。

就是因為塑膠中心研發的蔬果保鮮膜,會先進行物理性吸附,將乙烯氣體吸引到保鮮膜上,然後在膜上進行化學氧化反應,將乙烯轉化成乙二醇,如此減少乙烯濃度,降低蔬果的熟化速率。

那我們是把他吸附以後,利用吸附的這些時間,我們進一步的讓它轉化為二醇類或是酸類,這要看蔬果體本身的PH值而定,和一般的塑膠袋相比,特製的蔬果保鮮袋,能把保鮮期延長1.5到2倍,也留住了蔬果的美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蔬果#保鮮#呼吸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84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