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日葵趨光真相 莖分東西邊成長有規律


發佈時間:2016/08/1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21: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在是向日葵盛開的季節,大家都知道,向日葵的花朵會跟著太陽的方向跑,美國生物學家揭開這個秘密,原來向日葵的莖,分成東邊和西邊,生長時間有別,才會讓花朵一直追著太陽跑。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這樣的生態規律,或許不是人類獨有,向日葵,恐怕是花朵中最勤奮的物種了。當太陽從東方升起,朝西方落下,向日葵就像這樣會跟著太陽移動花朵的方向。最新發表的論文,揭開了向日葵勤奮的真相。
 

最新研究發現,向日葵趨光有晝夜規律。植物在晚間面向東邊,因為它們的生理時鐘,會等待日出,向日葵的趨光有著規律,原來答案就存在向日葵的莖部,原來向日葵的莖,分成東西兩邊。白天東邊的莖成長的快,花朵就會逐步向西,到了晚上反過來,花朵自然朝東去。

當他們把向日葵,移到上方持續照射的燈光室中,它們的東西向光移動節奏,幾天之內就失常了。而且研究人員將其中兩株,移到早上遠離太陽的地方,也並沒有向其他株一樣茂盛,這篇研究論文,是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三個學校的生物學家共同研究,他們還發現,向日葵的趨光性,只要花朵成熟後,就會停止。

這種向光行為,會在向日葵成熟後自然停止。而且會優先從成長階段,轉成授粉階段,成熟後的向日葵,幾乎都只朝著東方,這是為了更方便繁衍下一代,根據研究人員說法,蜜蜂喜歡溫暖花朵,比溫度低的花朵,要高出五倍之多,花朵溫度越高,越能吸引蜜蜂或蝴蝶來採花粉繁衍。專家說,溫度如何影響花朵,將是他們想研究的下一個太陽花秘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向日葵#向光#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843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