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三寶!全台26監理站 8/15全面增場外路考

記者 畢倩涵 溫硯鈞 / 攝影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12:30
圖/TVBS
圖/TVBS

民眾選擇場外汽車路考,15日開始擴增到全台26個監理站所,38家駕訓班目前採取雙軌制,也就是民眾能選擇場外或場內考照,明年1月開始,場外路考全面實施,不過因為場外路考難度提高,通過率只有5成,希望因此杜絕許多馬路三寶,但有民眾認為即使先上過路,也很難完全遏止。

記者畢倩涵:「汽車場外道路駕駛從今年3月開始實施,而在這個月15日擴大到26個監理站所,等於未來路考呈現『雙軌制』。」

 

考照選場內場外,雙軌制執行,除了全台監理站所加入場外路考,也有38家駕訓班響應,公路總局規劃明年1月全面實施,不過要有勇氣選擇場外路考,新手還是怕怕的。

路考民眾:「在外面可能會比較多突發狀況,所以在教練班考比較安全一點。」

士林監理站長賴順明:「場外道路考照參與的比例,每個班別大概有10%左右,及格率大概有占到5成左右。」
 

打方向燈、變換車道,場外路考等於多了這個考試項目,另外通過路口時,除了打燈看號誌還必須左右擺頭,場外難度相對提高,不過選擇上路考試,考生能多一次考試機會,缺點是沒辦法事前練習。

要改善場內路考考出一堆馬路三寶,政府想靠「實際道路考照」來遏止,但民眾看法很兩極,能不能杜絕馬路三寶見仁見智,不過場外先開過,有實戰經驗還是比較妥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路考#雙軌制#馬路三寶#駕照#監理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53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