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魚風光退休 啟發無數後輩在奧運奪金


發佈時間:2016/08/1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13: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在里約奧運奪下個人生涯第23金後,風光宣布退休,他在體壇10多年來啟發許多後輩,其中不少人在里約奧運拿下好成績,他們也不約而同在網路上,PO出自己小時候和飛魚的合照。

游泳選手菲爾普斯:「這是你們最後一次,看到我在水中比賽。」

 

在里約奧運拿下5金,個人生涯23次站上奧運頒獎台,菲爾普斯風光宣布,他要退休了!

體育記者:「他一路走來,成為很多人的榜樣。」

今年奧運比賽中,受到菲爾普斯啟發的小將們,一個個表現破紀錄,同是美國隊的19歲小師妹蕾凱基,在800公尺自由式決賽改寫世界紀錄,搶下4金。
 

體育記者:「看看奧運的得獎選手凱蒂蕾凱基,PO出9歲時跟菲爾普斯的合照,結果10年後2個人一起,在里約奧運替美國奪金。」

另外在男子400公尺個人賽,拿下銅牌的22歲日本選手瀨戶大也,也興奮PO出7歲時的照片。

游泳選手瀨戶大也:「能夠同台競泳當然有喜悅,也抱持著感謝的心,希望能夠游出讓他覺得是世代交替的成績。」

還有在男子100公尺蝶式比賽,打敗偶像的21歲新加坡好手史庫林,也秀出跟偶像合照。

游泳選手菲爾普斯:「能夠幫助這些孩子達成夢想,真的是太棒了。」

菲爾普斯說退休後要多花時間陪家人,並且帶著更多小朋友體驗水中樂趣,還希望能導正游泳選手的禁藥惡習。

游泳選手菲爾普斯:「雖然我不再參加比賽,但這並不是職業生涯的終點,只是個新的開始,而且我非常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爾普斯#奧運#游泳#飛魚#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34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