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湖大閘蟹未開撈 市面已經有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謝賢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6 19:26

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雖然今年還是不能合法進口台灣,不過大陸當地還是很受歡迎,今年受到天氣影響,首撈的日期延後明天17日,不過奇怪的是,大陸市面上這幾天已經出現不少標榜著是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甚至還有防偽標籤,但江蘇當地的協會說,這些很有可能是山寨蟹。

長春的大型連鎖超市水產區上,掛上大大的陽澄湖大閘蟹海報,攤子上一隻隻綁好的大閘蟹,排得整整齊齊,待價而沽。記者:「這是194元一隻啊?」超市售貨員:「對。」記者:「純陽澄湖大閘蟹?」超市售貨員:「對,這都有防偽標誌的。」記者:「他們說上網查,9月17日才開始捕嗎?」超市售貨員:「那個不是絕對的。」

注意大陸媒體拍攝這段畫面的日期是14日,問題出在陽澄湖大閘蟹今年的開撈日期是訂在17日,也就是捕撈前3天,陽澄湖大閘蟹已經提前賣。記者:「陽澄湖大閘蟹不是蘇州的嗎?」超市售貨員:「這個具體我也說不清楚。」記者:「那我看你們標的是上海的。」超市售貨員:「年年都在上海。」

敢在知名的大型超市上架,賣的是正牌貨還是山寨蟹,供貨商的說法還是讓人存疑。上海供貨商:「因為今年中秋比較早嘛,所以行業協會就特批了幾個商家可以提前上市的,然後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沒趕上中秋節檔期,但預估會比往年貴上2成左右,今年也設計了防偽戒指,其實到目前都還沒曝光,對於這些提早開賣的蟹,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說,沒有協會認證的都算是山寨蟹。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55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