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文新發現 「凱普勒16B」繞雙太陽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6 22:27

電影「星際大戰」中,「塔圖印」星球上有2個太陽,這樣的虛擬情節,在距離地球200光年的一顆行星上,竟然是真的!這顆名為「凱普勒16B」的星球,繞著2顆恆星運轉,也因此在凱普勒16B上,可以欣賞2次的日落美景,這也是首度證實,宇宙確實有環繞雙子星運轉的行星。

星際大戰電影中,主角「天行者路克」走向曠野,遠方的天際線出現了2道夕陽,「塔圖印」星球的科幻情節,在遙遠的外太空,真實上演。影片旁白:「美國航太總署的凱普勒任務,首度偵測到一顆環繞雙星的行星。」

距離地球200光年,這顆名為「凱普勒16B」的行星,大小跟土星差不多,它以229天的週期,繞行2顆彼此也互相環繞運行的雙子星,由於「凱普勒16B」在行經這2顆恆星時,會導致恆星的亮度下降,科學家因此意外發現,這也首度證實,宇宙確實存在環繞雙恆星運轉的行星,但還是有許多謎團,尚待解開。科學家:「我們不知道其自轉週期,所以對日出與日落(時間)不瞭解。」

這3顆星球,位置在天琴座與天鵝座之間,從圖片可以清楚看到,最小的黑點就是「凱普勒16B」,橘紅色的恆星,質量大約是太陽的20%,另一顆黃色的,則有太陽的69%大,但溫度都沒有太陽高,3顆星在天際彼此共舞,也因此在「凱普勒16B」,形成2次的日落美景。科學家:「有時紅星會先日落,有時是橘星,有時日落時會彼此交疊,有時則一起日落。」

不過「凱普勒16B」表面溫度可達零下101度,科學家表示,有生命跡象的機會,幾乎是零。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10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