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天宮人多!愛心團體、個體戶爭道要善款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4 14:17
圖/TVBS
圖/TVBS

香客絡繹不絕的行天宮,如果有人跟你要捐款或者乞討,您會給錢嗎?有民眾發現,對面馬路的騎樓,有兩人在跟民眾要善款,1人穿著愛心團體的背心,1人則是個體戶,有香客陸續捐錢給愛心團體,個體戶哀求,「沒家人可以依靠,這個點能不能讓給他」,不過對方只是冷眼看著,沒有任何動作。實際到場,果然有人在現場乞討,不過民眾說,怕捐款被亂用,他們會選擇比較公正、有形象的單位捐錢!

十字路口,1名男子蹲坐在地上,仔細看,他的腳包著大面積的紗布,眼前放著1整袋的藥,男子邊喝水邊吃藥,看似需要幫忙,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紙碗裡面多了2個10元銅板,乞討的地點,就在行天宮對面馬路的騎樓。由於,行天宮香客絡繹不絕,假日天氣好,民眾進進出出,攤販和乞討的人刻意挑選這裡做生意要錢。

 

日前有民眾拍了這張照片,看見2人在騎樓跟民眾要善款,1個是穿著背心的愛心團體,1個是個體戶,撐傘的女子把錢給了愛心團體,使得個體戶哀求自己沒有家人可依靠,能不能在這單獨乞討,討口飯吃,不過,愛心團體只冷眼站著,沒有任何動作。

乞討的地點,鄰近人行道,對面就是行天宮,如果遇到有人要你捐款,你會願意嗎?

民眾:「感覺比較有公信力,我才會捐,應該都不會吧,因為不知道,他們收到款項之後,是不是真的有捐出去,遇到很多次這種(穿背心)的,感覺都不太好,可能如果一定要捐的話,會覺得老先生比較適合。」
 

就怕愛心捐款被人拿來亂用,香客不敢亂把零錢給人。就怕影響其他人進出入,保全站在門口,看見有攤販和乞討的人就會勸他們離開,和對面的馬路騎樓下相比,1個有秩序,1個比較凌亂。為了捐款和乞討,2人站在街頭爭位置,但這愛心真的幫到人了嗎,民眾給錢可得多想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客#捐款#乞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119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