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冰箱先撕膠帶! 進口家電維修「找嘸人」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19:44
圖/TVBS
圖/TVBS

有民眾家裡冰箱的門壞了,想找廠商維修卻碰壁,最後只能貼膠布應急,原來這個冰箱品牌,今年7月換了代理商由原廠直營,消費者根本不知道該找誰維修。其實進口家電,經常轉換代理商,消保官說,如果商品過了保固期,廠商就沒有義務負責維修,但如果還在保固期內,則可以找購買時的代理商負責。

拿東西開冰箱前,王先生一家每天都得先撕膠帶,因為不論輕壓、還是重關,冰箱門就是合不起來,更何況膠帶撕了又黏、黏了又撕,即使貼緊門還是會有縫隙。

 

投訴人王先生:「從7月中到現在8月中,將近1個月的時間,我們一共報修了4次。」

冰箱3年多前買的,找師傅維修後,隔沒多久竟然開始漏水,民眾再打電話去詢問,廠商坦言必須從國外調零件,需要等2到3個月。但天天要使用的冰箱,民眾怎麼忍?

投訴人王先生:「惠而浦告訴我們說,我們這冰箱製造當時那一批貨,也許是新禾(代理)要我們找新禾,新禾又說現在代理權不是他們,代理權是惠而浦那邊。」
 

其實不少進口家電,都會碰到代理商換人的情況,像是家電廠HONEYWELL百齡,都從原代理改由恆隆行負責,美泰客同樣也轉給傑飛,這些品牌換代理商,都是近4年來的事情,代理商改變,商品壞了要找誰來修?

消保官柯美琴:「原則上保固期間應該要製造廠商,他負責維修,保固期之後他的維修責任,事實上已經沒有這個責任。」

換句話說,過了保固期,廠商沒有義務一定要修到好,民眾必須自己找師傅,商品容易成了維修孤兒,消保官強調,維修的速度跟服務,民眾跟廠商出現認知落差,代理權更替的結果,維修空窗期,勢必間接被拉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固#冰箱#維修#代理商#進口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627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