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掉了」警助旅客找遺失物 尋獲率8成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20:47
圖/TVBS
圖/TVBS

搭小黃不小心弄掉了隨身物品,就是找員警協助,台北市的建成派出所,近來幾乎成為最會尋找小黃的警局,因為這裡鄰近台北車站、百貨、夜市,觀光客南來北往都搭計程車,東西一掉就是跑進派出所求助,員警也相當熟悉自己轄區的監視器位置,順利的話找回東西只需要10分鐘。

一進派出所,就跟員警比手畫腳,想報案,但講了老半天,他是日本人,講英文不通,趕緊找來精通日文的人協助翻譯,原來他的行李丟在計程車上,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跑到派出所,其實這樣的情況,在台北市的建成派出所,三不五時就會上演,也讓他們成為最會尋找小黃的警局,派出所鄰近台北車站附近,有客運轉運站 百貨地下街,還有夜市,南來北往的觀光客就多,大家搭小黃有時難免弄丟隨身物品,鄰近的建成所以及忠孝西所,常常都得協助調閱監視器找小黃,尤其建成所一個月至少15件,尋獲率更是高達8成。

 

而且找1輛計程車,順利的話只需10分鐘,深夜時段2名男子慌慌張張跑進警局,同樣在監視器前,比手畫腳了好一陣子,這回來的是韓國人,相機掉在小黃上,硬著頭皮來到派出所求救,循著監視器找到小黃司機,運將帶著他們遺留的相機來到派出所,看到失而復得的相機,失主真的好開心。

大同分局建成所承辦員警林錦瑞:「像他從這邊右轉,我們會順著他行徑的方向去做比對。」

能迅速循線追蹤到計程車,除了靠民眾提供的車型上下車地點外,這裡的員警,幾乎都能熟記電眼位置的能力,鷹眼更能過濾車流,一確定車號就可以聯繫上運將。因為通常會緊張到警局求助,丟掉的東西,定很重要,有公事包、行李甚至只是個照相機,他們通通能找回來,派出所前小黃來來去去,不是來報案而是來送回一個個好消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黃#員警#遺失#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66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