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失物怎找!警熟記監視器角度 鷹眼追蹤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20:47
圖/TVBS
圖/TVBS

個人物品遺失到派出所報案,但茫茫大海,員警要怎麼幫忙,才能找到主人?以台北車站為例,3鐵共構人來人往,最常有民眾掉了東西到警所報案,1年有超過3百件遺失物案件,員警說,通常他們受理報案,第一時間就會跟失主確認,遺失的時間、地點和物品特徵,接著就會調閱監視器,過濾往來人車。

打開螢幕,16宮格各月台、各出口通通有,茫茫大海要怎麼幫忙民眾找到遺失物?

 

鐵警臺北分駐所警員白居正:「坐在這一側的話,你對面如果有看到高鐵,或者是說你對面是牆壁,因為如果是牆壁的話,代表說這邊是靠近4B月台的部分。」

員警經驗判斷,遺失物的位置和電眼角度,確認遺失時間,最重要的是憑著「一雙電眼」過濾往來旅客和遺失物,得確認遺失物特徵,什麼形狀、什麼顏色、什麼款式,細節越多找到的機率就越大,而且警方還會幫忙聯絡附近單位像是高鐵、台鐵,協助尋找。

鐵警臺北分駐所所長蘇中泰:「打電話詢問警察廣播電台,是不是有人拾獲遺失物,另外關於台、高鐵,以及附近京站以及捷運站,我們都會打電話聯繫。」
 

以台北車站為例,人來人往,1年超過300多件遺失物案件,尋獲率5成,要是碰上少觀光客怎麼辦,英、日語也會通,像鐵路警察2人一組,女警唐琪鈞28歲,本來是輔大統計系,考上警專在鐵路警察服務2年,而員警白居正38歲,大業工業關係學系,考上特考班在鐵警服務9年,碰過太多太多的觀光客,下班後自己加強外語能力,更能跟外籍旅客交流。

員警說,他們不管遺失物價值高低,最重要的是,能幫助迷了路的個人物品,成功回到主人身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遺失物#警察#協尋#台鐵#高鐵#捷運#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4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