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莫名壞?環境空氣「侵蝕」 銅管線易鏽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圖/TVBS
圖/TVBS

有些電器,像是冷氣機,故障原因可能和住家環境有關!有維修師傅說,沿海地區、溫泉地區的冷氣機,可能因為海風或硫磺氣的侵蝕,受到影響。而中南部有不少「透天厝」,冷氣的水管會直接「接到排水口」,沼氣就延著管線往上衝,各種原因都會導致冷氣機裡頭的「銅管線」遭到腐蝕,冷媒跟著洩漏,冷氣就得維修,嚴重一點甚至得直接報廢。

冷氣維修業者:「無法再修了,因為它已經破在裡面,這個是修補不到的。」

 

打開窗型冷氣面板,看到的銅管都是黑的,裡頭的蒸發器也都是白白的,但這一台冷氣出廠6年,已經面臨報廢,會壞的這麼快,和環境有關,盤點全台灣冷氣故障原因,中南部大部分是透天厝 ,冷氣排水管接到集水孔 
受到沼氣影響,沼氣會沿著管線往上衝,經年累月侵襲冷氣零件,而沿海地區,因為海風,空氣鹽分高,也會侵蝕冷氣零件,還有溫泉地區,例如北投受到硫磺氣影響,這些地區的冷氣銅管線一腐蝕,就會漏冷媒。


冷氣維修業者:,「海鹽對鐵腐蝕更快,那硫磺針對銅,會比較厲害,裝機之前就要先拆開來,做過防硫處裡 ,這個機器才會耐用。」
 

住在北投的居民很有感,冷氣一旦沒經過防鏽處理,接觸硫磺氣就得年年修,還有人沒做防蝕處理,買來不到1個月馬上壞掉,全新銅管線呈現金色,一旦沒防鏽處理,變成黑色,冷氣很有可能就會報銷,夏天旺季,維修老闆,平均一個月就處理報銷100台。

冷氣維修業者:「一定要每一個面都有拆開來,才能夠完整把金屬銅管部分包覆起來。」

就算是放在室內的分離式冷氣也躲不過,硫磺氣侵蝕,想延長冷氣壽命,金屬面鍍上3層防鏽漆,邊邊角角都不能放過。

冷氣維修業者:「先做好防蝕處理,這個機器基本上來講,壽命都會很長。」

就像包上一層保護膜,保護冷氣不被侵蝕,也「保護」你的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器#海風#硫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7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