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敗偶像菲爾普斯 小將奪星國歷史首金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18: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男子100公尺蝶式決賽,「美國飛魚」菲爾普斯飲恨屈居第2,金牌由新加坡的21歲小將史庫林拿下,史庫林4歲開始學游泳,長年在美國唸書受訓,相當崇拜菲爾普斯,8年前2人還曾經合照,如今他擊敗當年的偶像,也為新加坡摘下歷史上首面奧運金牌。

菲爾普斯挑戰個人生涯第23面金牌,卻敗在他的手上,21歲的新加坡好手史庫林,游出50.39秒稱霸男子100公尺蝶式,為新加坡摘下奧運首面金牌。史庫林跟菲爾普斯來個大擁抱,其實他從小就很崇拜菲爾普斯,8年前2人還留下這張珍貴合照,如今偶像變成手下敗將,換當年的小粉絲史庫林,在泳壇嶄露頭角。

 

新加坡的家人在電視機前,同步見證奪金這一刻,嗨翻天,回想兒子一路走來的堅持,史庫林的父親面對鏡頭一度哽咽。

新加坡選手史庫林父親:「你珍惜孩子、愛護孩子,全然地相信他。」

史庫林4歲開始學游泳,6歲嚮往參加奧運,從小就展現過人天賦,為了給他更好的資源,接受更專業的游泳教育,史庫林13歲就被父母送到美國受訓。
 

新加坡選手史庫林:「我大多12點、1點才睡,為了寫作業,隔天最晚5點半、5點40就要起床,做好訓練的所有準備,所以其實滿疲憊的。」

熬過在異鄉生活的陣痛期,在德州唸書的史庫林,得加倍努力兼顧游泳和課業,憑著不服輸的精神,在里約奧運為新加坡爭光,創造自己的生涯巔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蝶式#菲爾普斯#飛魚#史庫林#新加坡#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40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