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考魔王!跨越黃白實線扣32分 出錯率高

記者 張允曦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16:16
圖/TVBS
圖/TVBS

今年3月開始試辦,考汽車駕照能在場內考跟實際路考雙軌制,不過公路總局規劃,明年1月1日開始要強制路考!駕訓班教練說,路考上路以來自排車通過率5成、手排車通過率3成,跟過去只有場內考試比確實比較低,幾個魔王關卡像不能跨越實線、變換車道要記得打方向燈考生容易忘記,教練建議最少要練習5小時。

實際上路後關卡更多,變換車道不僅要打方向燈,還要轉頭查看。

 

駕訓班教練謝志宏:「十字路口打上右轉燈,不然扣32分,再來看右邊有沒有車子,沒有再往前慢慢地靠右,變換車道也有規定,打方向燈後一次只能切換一個車道,白線、黃線、雙白線、雙黃線任意跨越也扣32分,是考生最容易犯錯的大魔王關卡。

公路總局計畫明年1月1日開始考汽車駕照,除了場內S型、平交道、停車格考試外,都要實際到馬路上路考,教練說今年3月試辦以來手排車通過率3成,自排車5成,跟過去只要場內考試比起來通過率都較低。

駕訓班教練謝志宏:「我們外面道路考照考驗的是考生的反應以及隨機應變,因為外面是活的,外面的用路人那麼多他不會配合你演這個事,也不會配合你考試。」
 

考試時有實際上路,拿到駕照後更容易上手,教練也說,路考同時也增加駕駛的道德觀念,希望未來降低車禍發生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考駕照#難度#提高#路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72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