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民窟之光 柔道女將席瓦破巴西金牌荒


發佈時間:2016/08/1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2 2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約奧運主辦國巴西,目前戰績不甚理想,只有一金一銀一銅,而打破冠軍荒的,是出身貧民窟的柔道女將席瓦,在57公斤級比賽中奪下金牌.席瓦曾因倫敦奧運犯規被判出局,遭網友諷刺長得像猴子,應該被關在籠子裡,雖然飽受種族歧視,但席瓦沒有因此退卻,反而越挫越勇!

地主巴西隊女將Silva挑戰女子柔道57公斤級,對上世界排名第1的蒙古選手,跌破眾人眼鏡,她贏了。這是巴西隊本屆奧運的第1面金牌,Silva爆冷勝出,不只打破地主隊的金牌荒這金牌,也對她的意義重大。Silva出生於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天主之城」,當地因2002年一部描述貧民窟幫派犯罪的電影「無法無天」聞名。
 

新聞旁白:「他說她是名鬥士,就如同你看到的,她是名戰士,他說有人會覺得說出自己來"天主之城是很丟臉的事,現在我們有她。」

奪金消息傳回老家,鄰居高興喝采,父親更是引以為傲。

新聞旁白:「她的父親說,即使只有拿到銅牌,我也會替她慶祝,不過她是摘金啊哈哈哈哈。」
 

Silva成了家鄉英雄,一個巴西貧民窟長大的孩子,是如何踏上運動員之路?

新聞旁白:「2013年8月里約,Silva成為巴西史上第一位贏得柔道世界冠軍的女性。」

Silva8歲時開始練柔道,一頭栽進柔術世界,自此翻轉人生。

里約奧運柔道金牌Silva父親:「她現在冷靜多了,如果她沒有接觸柔道,她現在一定常常惹麻煩,在街上和人打架,她開始接觸柔道那年,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她小的時候常和人打架,甚至和男生大打出手。」

2000年開始,接受巴西前國手Canto的調教,特殊的家世背景,讓Silva在場上比別人多了一股霸氣。

柔道教練:「她完全不怕挑戰,(她的家鄉)常有毒販和罪犯出沒,他們成長過程常碰到,也常看見屍體,這些讓我們害怕的經驗,這些經驗綜合起來,讓她比柔道時輕而易舉。」

強大的心理素質,讓她在比賽中無所畏懼,一出場就氣勢驚人。
 

柔道教練:「Silva非常內省,她比賽時我感覺到,她像是釋放內心裡的什麼東西,因為在她童年時,內心所形成的思維,以及她所經歷過的困境,所以當她比賽時,我覺得她像是感受到了自由。」

Silva四年前出戰倫敦奧運,卻因為犯規提前出局。

里約奧運柔道金牌Silva:「我能想到的就是,4年的努力全泡湯了,我無能為力,我只能從柔道墊子上站起來離開。」

賽後網友侮辱她是猴子,應該被關在籠子裡,飽受歧視之苦的她一度考慮退役。

巴西柔道選手席瓦:「上屆倫敦奧運失利,一度想要放棄柔道,但感謝老天我並沒有半途而廢,堅持訓練到現在。」
 

堅持用說的容易,要實踐卻很難,Silva用行動證明實力,讓曾經嘲諷她的人無話可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柔道#貧民窟#冠軍#女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36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