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送上月球存放30年 「夢想膠囊」製作秘辛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2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2 22:52
圖/TVBS
圖/TVBS

日本飲料商把亞洲小朋友的夢想,裝進特製膠囊內,打算要送上月球表面,為了打造這個夢想膠囊,日本製造商突破種種技術限制,終於打造完成,因為這個膠囊不只要適應月球極端的氣溫,還要能確保30年內在月球上不會損壞,我們要獨家帶您看看夢想膠囊的製作秘辛。

2013年,科學家透過無人探測技術,發現月球上有水的存在後,日本飲料商開始著手進行一項計畫,要把小朋友的夢想送到月球表面,這個夢想登月行動在亞洲各地展開,當中也包括台灣,小朋友的夢想要裝進特製的飲料罐內,連同運動飲料粉末一起送上月球。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日本中小企業合力打造全世界第一個太空夢想膠囊,由於月球表面溫差很大,白天可能到攝氏110度,晚上則在零下170度,夢想膠囊的外殼,找上神奈川這家有60年鋼鐵技術的公司研發打造,他們把製作的精準度控制在0.01豪米內。

 

膠囊製作公司海內美和:「結構要夠強硬,然後在月球上要很容易取出。」

難度最高的是這個夢想膠囊,是設計30年後,要能夠在無重力狀態下輕易取出,小朋友的夢想是刻在這個鈦金片上,他們使用最先進的鋼鐵列印技術,確保這些字30年內不會脫落。

膠囊技術經理岡田光信:「因為要設計30年後能夠打開,需要很多技術,這也是民間公司第一次登陸月球表面。」
 

還有一個技術突破,是夢想膠囊的表面要塗上藍色,在真空狀態下,染料不易附著,他們採用最先進的陽極電鍍。

膠囊電鍍公司廣門伸治:「陽極電鍍跟一般上色不一樣的是,在鋁的表面作電化轉印,讓染料吸入金屬表面而不掉色。」

突破種種技術,夢想膠囊終於打造完成,準備登上月球,在膠囊寫上夢想的小朋友,將來在太空旅遊普及之後,就可以親自去月球把它打開。

夢想登月台灣站經理吳佳玉:「有一天真的成為太空人,他就可以用這個夢想環,到月球把這個膠囊打開,看到他當年寫的一個夢想。」

負責把膠囊送上去的是美國匹茲堡太空科技公司,過去他們專責清理太空垃圾,這也是他們第一次要挑戰實際著陸月球表面,目前他們正在進行最後測試,等待時機成熟,就可以把小朋友的夢想送上月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夢想膠囊#月球#外太空#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56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