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轉播員忘關麥 辱陸泳將像「死豬」

記者 黃星樺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2 14:50

加拿大CBC電視台、轉播奧運出包,一名資深轉播員在一場奧運的游泳項目告一段落時,脫口批評大陸一名14歲游泳小將發生失誤,「最後像頭死豬一樣落後」,結果因為麥克風忘了關,這段話被原音播出,引起軒然大波,當地華人紛紛到電視台的推特抗議,認為根本是嚴重的種族歧視。

大陸央視記者:「加拿大一向以所謂多元文化包容性自豪,人們幾乎不願意承認種族歧視存在,實際上在加拿大,歧視的狀況一直存在。」

 

大陸記者站在CBC加拿大廣播公司門口,言詞嚴厲批評種族歧視,因為大陸游泳小將艾衍含,在奧運200公尺混合接力賽中,竟然被CBC的轉播員指為「死豬」。

說出歧視言論的是CBC資深轉播員,疑似在轉播告一段落時忘記關麥克風,強烈歧視的言論全部原音播出,引發大陸怒火!

大陸央視報導:「說出這樣如此種族歧視的言論,不由得讓加拿大引以為傲的多樣性產生懷疑。」
 

事態嚴重,當地華人湧入CBC推特抗議,官方緊急道歉稱「我們對節目中播出相關言論,表達真誠道歉,我們及時向觀眾和社交媒體關注者道歉,需要澄清拜倫評論針對選手表現,並非個人,使用不當和令人遺憾措辭,本人表示非常抱歉」。

但是這份道歉聲明,大陸輿論批評根本是替轉播員開脫,也沒有對選手道歉,而CBC表示將安排里約轉播團隊正式出面澄清,希望平息爭議。

圖片來源/CBC Media Centr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里約奧運#游泳#大陸#種族歧視#轉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26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