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三星烏雲毒工廠疑害200人 匯差損91億


發佈時間:2016/08/1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三星電子真的是血汗工廠嗎?之前就傳出多起員工,疑似接觸有毒物罹癌的事件,經過多年到現在,生重病的人數已經超過2百人,當中1/3已經過世,許多女員工都出現流產現象,有的甚至連續4次,就算把孩子生下來了,肺和心臟也都有問題。面對員工和家屬指控,三星卻一再迴避,以保護商業機密為由,不願提供有毒化學成分的內容,而政府也疑似包庇財團,沒有做出嚴格規範。而打擊三星的恐怕還不只是形象,受到英國脫歐和美元貶值的影響,韓圜飆升8%創下14個月新高,影響出口,讓三星2個月在匯差上的損失,超過台幣91億。

南韓三星才剛剛發布新機GalaxyNote7,但恐怕還沒開賣就要先擔心出口帶來的損失,受到英國脫歐以及美元貶值的影響,韓圜走強大漲8%,韓圜兌美元創下近14個月新高。

 

eBest股票交易商:「美元過去幾個月持續貶值,全球市場預期美元到今年9月都不會回升,因為經濟指標太差。」

三星憂出口2個月匯差損逾91億,南韓出口已經連續19個月負成長,貨幣進一步升值讓三星電子,4到6月分匯差損失高達「3000億」韓圜,約91.8億台幣,情況短期內很難有好轉跡象。

eBest股票交易商:「南韓半導體製造業大多還是以美元交易,如果韓圜持續走強,獲利只能下降。」
 

負面消息不只如此,大批員工家屬席地抗議,痛批三星是血汗工廠,過去就傳出有員工接觸化學物質罹癌,現在生重病的人數更多已經超過200人。

前三星員工:「到現在我還在服用抗憂鬱藥物,我可以忍受身體其他部位病痛,但眼睛真的太難受,讓人很抓狂,以前看得到現在都看不清楚。」

在半導體或面板工廠工作的女同事,許多人也出現流產現象,有人次數高達4,但就算幸運懷孕產下孩子,許多孩子的健康也都出現狀況。

三星前員工:「同事說孩子無法分辨顏色,另一個同事說孩子的肺有問題,因為肺不好必須留院觀察100天,心臟也不好。」

員工家屬心痛,不知韓最大企業這麼毒,生病的2百名員工中,許多都只是2、30歲的年輕人,有高達1/3已經過世,當中包括這名72歲老媽媽的女兒,現在只能看照片睹物思人。

三星過世員工母親:「女兒打電話告訴我說,醫生認為她罹患血癌,建議她快點去大醫院治療,讓我非常震驚非常害怕。」

老媽媽怎麼會料得到,女兒到國內最大企業的工廠工作,居然是一腳踏上黃泉路。
 

三星過世員工母親:「我睡不著只要想到女兒心跳就加快,直到現在我還是1個月去1次靈骨塔。」

三星半導體工廠裡真的有這麼毒嗎?另一名18歲的女員工,負責將矽晶片浸泡到化學藥劑中,但過程中她並不知道自己接觸到致癌物,22歲就死於血癌。

三星過世員工父親黃相基:「使用有害和有毒物質導致多名員工罹癌,我們要求三星道歉。」

為了替病逝的女兒討公道,老爸爸和三星纏鬥超過10年,不願接受補償金。

三星過世員工父親黃相基:「三星提議付我86.4萬美元(2700萬台幣),要當封口費,不能跟任何人說包括人民團體,要我閉嘴。」
 

三星至今不願公開有毒化學成分內容,聲稱基於保護商業機密,無法要求供應商提供詳細化學配方,除非當中涉及有毒物才有義務公布,言外之意就是不願承認工廠有毒,人民的權利受到如此侵害,但南韓政府卻疑似替財團護航。

三星員工代表律師:「問題在於政府,應該更明確規範商業機密但卻沒這麼做,當三星聲稱某些內容涉及敏感資訊不願提供,政府也沒加以規範只是妥協。」

就是因為三星再三迴避,導致員工無法證明自己遭到毒害的事實,即使向政府申請職災賠償,卻只有1/5的人成功。

前三星員工:「以前曾經試圖告三星,但它們是大企業,人家說我如果要告它們,就像是拿我的頭去撞牆。」

三星從去年開始替成立了補償基金會,到今年1月已經和解100個案例,現在進一步宣布設立獨立調解委員會,並提供9100萬美元的基金,但對家屬來說再多的錢,也換不回寶貴的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血汗工廠#罹癌#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1658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