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聯駕駛6月嚴重超時 休息時間僅10分

記者 蔡嘉恩 哀招賢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22:10
圖/TVBS
圖/TVBS

1輛從台北開往高雄的統聯客運,凌晨在中山高速公路,疑似司機身體出狀況,突然昏倒,撞上內側護欄發生車禍,車上包含乘客和司機,共6人受傷,還好沒有波及其他車輛。

統聯客運同1天發生2起車禍,原因難道是超時工作惹禍嗎?高雄勞工局6月接獲檢舉,指稱統聯駕駛工時過長,實際抽查3人,3人都超時工作,最誇張1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實際調出工作時數表,就發現班車往返休息時間,有的甚至只有10分鐘,懷疑這回在國道上昏倒的郭姓駕駛,很可能也是因此身體不適,才出車禍。

 

傳出統聯客運司機在國道上昏倒,擦撞護欄造成6名乘客受傷,消息傳回高雄,候車站正常運作,但問到駕駛的工作情況,司機們似乎都被下了封口令。駕駛們三緘其口,對於自家司機國道出車禍不願多談,根據了解,出事的46歲郭姓司機,8月6日休假結束後,從7日到10日都是負責傍晚5點高雄到台北的車次,深夜11點再從台北返回高雄,原本隔天就能順利休假,沒想到卻在中途出意外。

統聯高雄站長蔡森煌:「就行車紀錄器看到他昏迷,有抽筋的現象這樣子,有可能撞到的時候才昏迷」

這名郭姓司機擔任駕駛2年半,期間只因為小感冒請了2次病假,體檢身體狀況也很正常,10日當天傍晚5點,他從高雄開車載客到台北休息1個小時後,深夜11點再從台北返回高雄,沒想到凌晨2點行經台中,懷疑可能是塞車導致休息時間被壓縮,才因此出車禍。
 

高市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羅永新:「像工作4小時應給予30分鐘休息,像有一些他在前後2個班次之間,台北站的休息才20分鐘,對勞工的身心負荷是相當沉重。」

高雄市勞工局6月底也曾接會檢舉,指稱統聯客運有嚴重超時,實際抽查3名駕駛,不但都發現超時,最誇張的甚至一天工作14個小時以上,其中1名司機也曾在清明節連假時,開車往返北高,但中間休息時間卻僅僅只有10分鐘,光11日上午,統聯客運接連發生2次車禍意外,現在勞工局還要查,出事司機工是否有超時,如果屬實,統聯客運將可能被開罰最高30萬元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聯客運#車禍#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10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