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PO賣贏小米! 大陸手機市場再「洗牌」


發佈時間:2016/08/1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19:21
圖/TVBS
圖/TVBS

蘋果手機銷售在大陸面臨本土品牌的衝擊,根據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蘋果在大陸銷量下降到17.9%,被華為和小米超車,其中國產品牌中,華為市占率居冠,OPPO排名第二。業內分析,這些本土手機都各有獨特賣點,行銷手法上,則是靠傳統方式取勝,走回明星代言廣告,以及線下實體銷售,大陸手機市場品牌,面臨大洗牌。

小米CEO雷軍,親自介紹新手機,這是每次發布會例行模式,比質感、比性能、還要比較價格,儘管在大陸市場,銷售日趨疲軟,但國產扳倒洋貨,過去大陸民眾最愛手機是它。

 

大陸民眾:「因為蘋果(手機),一直給人印象感覺它的技術什麼都做得很好。」

根據最新全球市場調研機構公布,2016年第二季蘋果在大陸市佔率,下降到17.9%,比2015年同期下滑1.8%,排名被華為和小米超車,預估2016年第三季,在整個大中華區營收驟降33.1%。在大陸中低階市場,遭遇本土品牌衝擊,光是今年1到7月大陸國產品牌手機,賣出2.73億部,吃下了近9成市佔。

大陸國產手機,競爭日趨白熱,華爾街日報分析,靠著是老方法取勝,除了祭出傳統宣傳方式,請明星拍廣告,通路上也從線上走回線下。從市占率來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前5名分別是華為、OPPO、聯想和小米,榜單上的品牌,都有自己獨特賣點,靠差異化增加用戶黏著度。
 

大陸新聞報導:「隨著經濟增長的放緩,市場趨於飽和的狀態,數據顯示去年國內智能手機銷量的增速,下降到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只同比增長了2%。」

儘管大陸國產手機,在市場上越賣越好,卻有專家分析,市場洗牌除了國產賣贏洋貨,現有的小廠牌也會在競爭之下消失,預估至少150個品牌面臨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蘋果#小米#OPPO#華為#聯想#大陸國產手機#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883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