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冰層底下藏核物質 全球暖化恐輻射外洩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1 18:04
圖/TVBS
圖/TVBS

冷戰期間美軍為了對抗蘇聯,試圖在北極圈找到適合發射核武的地點,當時他們在格陵蘭設置了軍事基地「世紀營」,做為探勘的大本營;後來美國決定撤離,但並未帶走基地內的放射廢棄物,只因當時人員認為該地冰天雪地,這些物質會被永久冰封。科學家現在提醒,隨著全球暖化冰層融解,基地放射物恐會外洩,將嚴重影響當地生態。

根據《路透社》報導,1959年美軍在格陵蘭西北部地下35公尺深的地底下設立了軍事基地「世紀營」(Camp Century),原本是想探索北極圈,找尋適合對蘇聯發射核武的地點。世紀營在丹麥政府掩護下,運作了8年左右,後來因為冰層不穩定,決定撤離。由於營區使用核能發電,裡頭有不少放射廢棄物,當時美軍人員認為,營區會永遠被冰雪掩埋,就直接把這些廢棄物和沒用完的20萬公升柴油留在裡頭。

 

國外專家指出,全球暖化使冰雪融解,放射物恐怕會外洩,這將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系統。約克大學氣候與冰川學家柯爾根(William Colgan)表示,「這是政治所方面的新挑戰,我們不得不去思考這些問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冷戰#蘇聯#核武#北極#北極圈#格陵蘭#世紀營#Camp Centur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1984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