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回鄉創業!大學生踩三輪車 賣大腸麵線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虎尾糖廠斜對面的大樹下,最近出現一攤充滿古早味的「大腸麵線」,老闆是一名32歲的年輕人,大學畢業後,從事商業廣告相關工作,但因為喜愛故鄉小吃,決定自己設計木製三輪車,賣起大腸麵線,小小攤位3分鐘內,可以展開又可以收起來,大腸麵線味道也常吸引路人,聞香下馬。

紅通通的麵線,淋上蒜泥和黑醋提味,再來上一大匙的滷大腸和香菜,充滿古早味的「大腸麵線」,在雲林虎尾開賣,儘管標榜是古早味,但老闆一點都不老,是年僅32歲的年輕人。攤位老闆紅欣澤:「一開始我去學在教小吃的,回來之後再慢慢改,因為我一開始的味道,我也覺得還好。」

32歲紅欣澤,大學唸的是商業設計系,畢業後也曾從事相關工作,但他對於家鄉小吃情有獨鍾,決定利用所學打造一輛木製三輪車,布幕加燈籠,充滿日式風格,精準的卡榫設計,讓他在3分鐘內就能1個人完成開店。

顧客:「我要一份40元的,加辣一份。」

才剛開店就有生意上門,紅欣澤說他的獨門功夫就是採用手工麵線,每天花6小時熬煮高湯取代味精,口耳相傳,已經有一群固定客源。顧客:「古早味的啊,小時候的味道。」顧客:「大腸它很入味也很軟,不像有的會咬起來像口香糖。」

年輕人回鄉創業,紅欣澤說他一開始也擔心生意不好做,以10幾萬當投資,現在一天大約可賣60至80碗,客源愈來愈穩定,也讓他的創業夢慢慢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27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