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土俄融冰 領袖會面稱「親愛的朋友友」


發佈時間:2016/08/1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21: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的11月土耳其因為軍方擊落了一架俄羅斯的戰機,導致兩國的關係交惡,俄羅斯更對土耳其祭出了經濟制裁導致土耳其經濟受到重創,不過兩國現在決定握手言和,10日土耳其總統訪問俄羅斯並稱普欽為親愛的朋友,兩國也將恢復經貿關係預計貿易額將達到1千億美金。

土耳其總統在政變之後,因為嚴重違反人權的行動讓他與歐洲的關係惡化,俄羅斯則是為了奧運選手,因禁藥事件被禁賽對西方國家不滿,兩個同被西方國家冷落的國家正好互相取暖,如今兩國恢復友好關係卻讓西方國家憂心,會危及了他們在中東的利益。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做了最貼切的示範,10日「艾爾多安」前往聖彼得堡和普欽會面,他稱普欽是親愛的朋友,去年11月雙方的惡言相向,如今卻都很有默契那就是往事不要再提。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們雙方都決定要重建關係,未來甚至要比以前更好,我們雙方都有決心要達成。」

兩國交惡的主因得追溯到去年11月,土耳其軍方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邊界射下了一架俄羅斯的戰機,當時普欽極度憤怒大罵土耳其是在背後插刀,兩國關係降到了冰點,俄羅斯也對土耳其實施了經濟制裁對土耳其下達旅遊禁令,同時禁止進口土耳其的農產品,直到今年的6月土耳其總統寫了封道歉信給普欽,經濟制裁才稍稍鬆綁。
 

土俄關係專家厄爾森:「土耳其失去98%俄羅斯觀光客,這對土耳其的經濟造成衝擊,還有很多重要的計畫喊停,像是土耳其架設天然氣管線計畫還有建首座核電廠。」

如今兩國關係融冰,土耳其的當務之急就是恢復與俄羅斯的經貿往來,達成1千億美金的貿易額目標。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土耳其和俄羅斯之間貿易目標要達到1千億美金,我們決心要達成,今天我們重申這個目標也會繼續採取行動來完成。」

土耳其總統積極與普欽修好,除了是迫於經濟的壓力,另一個關鍵就是感受到了友誼,7月中土耳其政變期間西方國家對艾爾多安總統的態度冷淡,倒是普欽捎來了溫暖打電話向艾爾多安表達支持。

半島新聞記者:「艾爾多安對於普欽在7月中打來的一通電話表達感謝,當時政變正要進入尾聲,普欽表達了私人的情誼和對他的支持,這通電話弭平了過去幾個月俄羅斯對土耳其的羞辱。」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雙方都同意了一連串的計畫,包括中期的經貿、科技和文化上的合作時間是從2016年到2019年,希望計畫在審議過後就能實行。」

土耳其在政變之後,則上演凝聚人民向心力的戲碼,8日號稱350萬人上街遊行集會表達了對政府的支持,執政黨和主要的反對黨都出席了大會,營造出了大和解的氣氛。
 

反對黨領袖奇里達洛葛魯:「7月15日為妥協開了大門,新的土耳其誕生了,如果我們能繼續深化妥協,我們就能為孩子打造一個美麗的家園。」

雖然土耳其的政局動盪,但是國際熱錢卻沒在怕,仍然不斷湧入市場投資,他們看準了土耳其在經濟上的潛力。

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薩波:「土耳其確實有政治上的雜音,但投資人要注意政治以外的事,土耳其的負債很少經濟成長有潛力,還有健全的財政政策,這些都是投資人應該要記住的。」

土俄恢復友好關係對兩國是雙贏局面,但是對美國和歐洲來說卻危及了,他們在中東的利益如何因應兩國關係的變化,想必讓西方國家傷透了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土耳其#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92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