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子琦禁藥停賽 蔡溫義難過「對不起國家」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18:22
圖/TVBS
圖/TVBS

我國女子舉重好手林子琦爆出禁藥風波,家人訝異、教練團更是錯愕,蔡溫義更直言對不起國家看得出來心情非常沉重,其實林子琦投入舉重以來,共有3位教練帶過她打下穩固基礎,家人為了幫她圓夢,更從屏東北上經營小吃店籌措訓練經費,終於在今年得到奧運參賽機會,卻無法出賽,也讓粉絲期待落空。

雙手抱胸,站在一旁靜靜看著林子琦練習,適時開口指導,子弟兵表現符合預期也會露出滿意笑容,訓練時不多話,中華舉重代表隊教練蔡溫義是國內女子舉重重要推手,過去他戰功輝煌,1984年洛杉磯奧運男子舉重60公斤級拿到銅牌,是該屆中華隊唯一一面獎牌,之後轉任教練,不只懂訓練也懂謀略,2014年把林子琦當作秘密武器一口氣搶下金牌,這次又讓她沉潛2年全力拚奧運金牌。

 

出發前蔡溫義信心滿滿,沒想到林子琦爆出藥檢異常事件讓他非常錯愕,甚至說出對不起國家的重話,回顧林子琦生涯,包括至正國中的啟蒙教練鄭志郎、雪梨奧運銅牌得主郭羿含都曾經帶過她,從一開始就幫她打下穩固基礎,家人也從屏東北上到新北市開小吃店籌措訓練基金,一家人忙進忙出,但心裡都默默在替人在里約的林子琦加油,原本還打算熬夜看比賽感受得獎喜悅,期待卻落空。

林子琦爸爸:「當然是一定失望,就是不能上場,整個就是泡湯。」

好不容易有機會站上奧運舞台結果遭停賽,林爸爸難掩失望,尤其林子琦2013、2014連兩年在國際賽拿到金牌還刷新世界紀錄,各界看好可望再創高峰最後是不戰而敗,不只家人難過,教練團無法置信更傷透粉絲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子琦#禁藥#禁賽#里約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150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