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影響治安?除重大刑案 竹市警禁「追車」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14:16

新竹市警方上個月追捕開贓車逃跑的通緝犯,結果逃逸過程嫌犯撞上電線桿送醫不治;這也讓新竹市警察局長陳耀南指示,為了安全未來除了重大刑案的現行犯嚴禁追車,改以「通報圍捕」取代,但這也引起民眾擔心,以後宵小會不會都跑來新竹市來犯案。

男子傷勢嚴重被送上救護車,醫護人員持續為他CPR,他其實是一名通緝犯,開贓車被員警追捕,油門一踩加速逃逸結果失控,撞上電險桿90度翻車,一旁告示牌整枝撞斷,還波及一名經過的女子害她受傷,最後嫌犯送醫不治,也因為這樣讓新竹市警局長陳耀南發布新指示。

 

新竹市員警:「有指示過,就是說追車要保護行人的安全,如果我們追車的話,疑犯可能會驚慌緊張。」

新竹市區人多路窄,就怕員警追車辦案,傷了無辜路人也傷到自己,規定除了重大刑案,其他狀況嚴禁追車,但這也引起爭議。

民眾:「嫌犯可能會覺得比較安心吧,治安應該會稍微變爛一點,重點應該是攔截的效率。」
 

就怕有心人士想犯案都往新竹跑,警方解釋遇上現行犯還是會追,只是要按照「比例原則」,追到一定距離後考量安全應該「通報圍捕」,而不是一昧追車,避免害到無辜民眾造成傷亡。

新竹市警察局副局長陳錦文:「跨轄的部分會通報我們鄰近的勤值中心,來實施攔截圍捕。」

警方認為團結的圍捕效果比個人的追逐查緝更好,而其他單純的案件,像是交通違規,員警就可以避免追車,改用拍照錄影的方式取締,都是希望員警在逮捕過程警察嫌犯民眾都不受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追車#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70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