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約奧運」足球、運動衣 台灣企業製造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22:54
圖/TVBS
圖/TVBS

里約奧運賽事現在正在進行當中,提到奧運商機其實台灣產業從來都沒缺席過,知名運動品牌為德國隊製作運動球衣,幕後功臣就是是台灣紡織業研發的布料,就是因為台灣推出各式各樣的機能性布料花色多,研發能力強、價格也具有競爭力優勢,就連奧運足球場上世界盃和奧運比賽專用球都是由台灣企業製造,專門生產奧運足球製造商表示每次到了國際賽事生產足球至少40萬顆起跳。

世界盃足球賽,各國選手在場上卯足全力應戰,這樣盛大國際賽事,發現了嗎?有台灣的影子。

 

記者蔣志偉:「里約奧運足球比賽專用球就是它,由台灣廠商自行研發製造。」

世界盃足球生產製作過程首度公開,膠合球面、數位印刷 到球片製作,在邊緣上膠,最後將球片貼合就完成足球標準規格。

奧運足球製造商執行長許清標:「當然比賽球是比較繁瑣的,它的功率也比較高,它的製作水平也比較高,這是印刷的,這邊的咬花,那這個球的內觀製作基本上都是非常精準的,它裡面材質都是橡膠內膽。」
 

一般國際賽事 指定使用貼膠製成的足球,可以防水,另一個機器縫製足球稱為機縫球,容易吸水導致足球變重,2010年起世界盃足球賽,歐洲和美洲國家杯足球賽專用球至2016年奧運足球,知名國際運動品牌大廠鎖定台灣企業製造。

奧運足球製造商執行長許清標:「那基本上整個製程跟整個飛行軌跡都跟它整個設計有關,這是目前我們台灣最大貢獻,我們也做了非常優秀的製程,加上我們所有品質管制,導致比賽球每一顆精準度都是最好的。」

創新能力好,具備良好製程,台灣製造國際足球,2010年南非世界盃賽生產48萬顆,2012歐洲盃42萬顆,2014巴西世界盃65萬顆,2016歐洲盃生產顆44萬顆足球,就連足球選手穿著知名品牌球衣,台灣也參一腳,奧運商機,台灣產業也從不缺席。

球員身上穿的運動衣原料來自台灣紡織業研發的布料,甚至有廠商將寶特瓶在壓碎後,去膜、切碎為一片片細小的瓶片再重製成聚酯粒PET,就可再抽絲編織成聚酯纖維布料;大型機將每一條紗線對齊,完成排紗接著就可以開始進行紡織作業。

紡織業拓展會副秘書長楊曉琴:「台灣營造了更衣室,雖然我們沒有踢進世界盃足球賽,可是在更衣室裡面,這些球員所穿的運動服台灣布料做的,其實紡織矽谷在台灣,因為紡織在台灣來講其實它是一個高科技產業,特別我們再做了這些機能性,甚至於是複合機能,這些紡織品提供給非常多給國際知名大品牌去運用,甚至於說現在的里約奧運可以讓現在運動員他有更好的、更舒適的這個服裝穿著,可以提升他們的一些運動成績。」

台灣紡織業一向傲視全球,關鍵就在於各式各樣機能性、布料花色多、自行研發能量強、價格、高競爭力,因此成為全球各成衣與品牌大廠優先考慮對象。

紡拓會市場開發處科長張德群:「運動休閒風的這個興起,我想這個也是台灣另一波這個產品創新 一個高附加價值的一個市場,還有智慧型的紡織品,我想這些都是我們台灣紡織未來的一個趨勢,台灣紡織業最主要就是品質穩定、注重環保,還有注重創新,這些能力獲得國際品牌的一些肯定,所以我想這種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就是我們值得全球品牌信賴的一個重點。」
 

經濟部統計,2015年台灣紡織和及成衣產業的工廠家數約4200家,創造產值約4000萬台幣,現在奧運賽事,足球和運動服都是來自台灣布料,也讓世界對MIT品質刮目相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里約奧運#紡織技術#足球#運動衣#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2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