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3100億推「大投資」 林全救經濟力挽聲勢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8:11
圖/TVBS
圖/TVBS

新內閣近期民調低迷,行政院長林全力拼一個禮拜,拍板「振興經濟方案」,召集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部會首長,闢室密談,要砸下3100億推動「大投資計畫」,由公國營事業,包括台電和中油當火車頭,刺激內需救經濟,但專家分析,跟日本28兆刺激經濟相比,救援力道稍嫌不足。

不好意思讓行政院長林全等太久,央行總裁彭淮南快步走進大門,雙巨頭會面加上其他部會首長,要拍板「振興經濟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院長正在跟財經部會首長在做一些討論,有具體結果會跟各位說報告。」

趕在一個禮拜火速生出新政策,行政院砸下3100億擬定「大投資計畫」,由公國營事業當火車頭,包括台電的天然氣電廠、智慧電表投資等2233億,中油的洲際貨櫃二期計畫536億,以及中鋼、台船、中華電信等,規模拉大期盼新政府救經濟。

以刺激內需為主,同時這也是蔡政府,首次編列中央總預算,明年106年,歲入規模達1兆8444億,歲出1兆9980億,都比105年增加,總統特別指示,長照預算增加1.81倍、食安預算增2成,但跟日本28兆刺激經濟相比,專家說力道還是不足。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但是最好還是要趕快,洽簽相關的自貿協定要走出去,因為我們在主要出口市場的市佔率,目前都是節節敗退。」

畢竟短期點火成功才是關鍵,新政府趕時間端牛肉,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看衰,直言台灣3支經濟引擎全部熄火,林全民調低迷之際挽袖拚經濟救聲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振興經濟方案#彭淮南#大投資計畫#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1009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