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了口碑書迷惱 盜墓筆記票房未達標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8:07
圖/TVBS
圖/TVBS

電影暑假檔期是片商搶錢的戰場,不過今年暑假,大陸電影票房高成長的榮景似乎不再,7月比去年同期衰退超過2成,連人氣暢銷小說《盜墓筆記》改編的電影都受到影響,雖然上映前4天就有4.3億人民幣的票房,不過和片商喊出的20億人民幣票房,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盜墓筆記是由暢銷小說改編的奇幻電影,在8月8日在大陸的票房已經破4億人民幣,堪稱今年暑假檔期的大黑馬,只不過書賣的好,票房也好,發行片片商的股價這2天卻慘跌。」

 

上映前盜墓筆記的票房喊出20億人民幣的目標,現在雖然票房也不差,但要達到原先預期,卻恐怕會落空,問題出在哪?

滬影城業者沈燁:「電影拍攝以後,他(書迷)可能和他自己本身的一個想法,會有一些背馳或者不一樣的話,肯定會有一定的落差。」

沒看過書的享受影片特效,但原著書迷卻對電影改編的內容錙銖必較,導致盜墓筆記票房不如預期好,而這個現象其實也是大陸電影產業,想再往上發展亟欲突破的關鍵。
 

滬影城業者沈燁:「可能還是沒有更好的內容來抓住大眾的眼球,那我覺得可能再過一定的時間,說不定電影這塊,還是會有比較好的內容出現的話,大眾還是會能接受。」

近年來大陸廣納好萊塢特效專才,提升製作技術,但內容創作似乎陷入瓶頸,今年暑假以內容引爆關注的大片就比去年來的少,以至於7月票房比去年掉了2成。雖說整體票房的興衰有諸多經濟因素,但大陸電影產業的發展要更上一層樓,內容創作的突破將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電影#大陸#盜墓筆記#改編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89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