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混血兒奧運發光 陳海翔奪擊劍銀牌

記者 錢怡君 里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8: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一次里約奧運,有一名台灣跟希臘混血,奪下了擊劍銀牌,22歲代表美國隊的陳海翔,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希臘移民,身上有一半台灣血統的他,是美國3屆擊劍奧運代表隊主力,和妹妹陳海晴都在父親的調教下,成為擊劍好手。

美國擊劍選手:「現在我心裡只想著比賽。」
 

他有個中文名字叫陳海翔,剛剛在里約奧運男子個人花式擊劍項目拿到銀牌,陳海翔生長在美國加州,爸爸是希臘人媽媽是台灣人,22歲的他是美國擊劍奧運代表隊的主力,陳海翔和妹妹陳海晴都在父親的調教下,成為擊劍好手,陳海翔的媽媽陳傳慧,在台灣出生長大,不過她本人低調不愛面對鏡頭,但對於一雙兒女的表現當然是非常驕傲。

至於他,27歲代表美國出賽的倪家駿也有人華裔血統。

美國游泳選手倪家駿:「我要先做點熱身,伸展先做一點槓桿作用的原理,以免在水裡關節會過度變形。」
 

倪家駿的母親是香港移民,他在華盛頓州長大,他在上一屆的倫敦奧運奪得2金1銀,是「飛魚」菲爾普斯的接力賽隊友,這一次在里約奧運,他擔任男子4百公尺自由式接力賽的最後1棒,以46秒97游出這項比賽最佳成績,也為自己3次奧運出賽奪得第4面金牌。

美國游泳選手倪麗雅:「嗨,我是麗雅尼爾,我來自紐約的布魯可林,是史丹佛游泳隊的。」

一頭捲髮的她中文名字叫倪麗雅,21歲的她,媽媽也是來自香港,爸爸是非洲裔,她會說講廣東話和國語,這次代表美國隊,參加女子自由式100公尺4人接力賽,希望能獲得好成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混血#擊劍#游泳#華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37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