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M蛙式破世界紀錄 英21歲小將摘金


發佈時間:2016/08/08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主持人:「亞當皮提保持他的速度,讓我們來看看,我想他應該又要打破世界紀錄了。」皮提這個名字,是英國泳壇最閃亮的新希望,年紀輕輕21歲,他已經在奧運最高殿堂寫下新的一頁。

英國游泳選手皮提:「奧運比賽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我會做好準備,期待在巴西盡全力,享受這個旅程。」

 

巴西里約奧運這趟奇幻旅程,皮提不負眾望,在100公尺蛙式項目,游出57.13的亮眼成績,成為新科世界紀錄保持人。

英國游泳選手皮提:「我大概從15歲開始,確立我想要以游泳為志業的目標,我知道我想成為全世界最優秀的運動員和游泳選,一旦我加入了這場戰爭,我就會百分之百的投入,因為其他人也會這麼做。」

每天早上4點起床,訓練到晚上6點的緊湊行程,皮提樂在其中沒喊過一聲累,有家人的支持和陪伴,讓他克服心理壓力站上世界的舞台。
 

皮提教練:「皮提之所以這麼與眾不同,是因為他比任何人更努力,你不需要重複命令他做事,因為他已經做到了,他擁有所有教練希望合作的特質,他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泳池的。

辛苦有了代價,皮提成為28年來第一位奪得奧運金牌的英國男性游泳選手,跟他一樣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的,還有來自美國的這一位。雷德姬今年只有19歲,女子400公尺自由式,她只花了3分56秒46完賽,向全世界證明她的驚人爆發力。

CNN主播:「大家肯定記得表現出色的雷德姬,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金牌,她回來了她又做到了,奪下可能入袋3面獎牌的第1面。」

在女子自由式400公尺摘金,4年前在倫敦奧運,800公尺自由式出人意表奪下金牌,雷德姬的腳步沒有因此停下。

主持人:「我很喜歡看她游泳,要我告訴你我有多喜歡看雷德姬游泳,不管她怎麼做,6分02秒6分03秒不可思議。」

不到20歲兩度獲得國家隊徵召,2面金牌登上世界紀錄的頂峰,面對鏡頭談披上國家隊戰袍的心情,看得見她對游泳的堅持跟熱愛。

美國游泳選手雷德姬:「我清楚記得第一次拿到印有美國國旗和我名字的泳帽,美國隊的每個人會拿到各式各樣的泳帽,鋼盔形泳帽、矽膠的、乳膠的、黑的白的,我把所有帽子擺出來,拍照傳給我媽。」
 

同樣是在游泳項目刷新世界紀錄的,還有南半球澳洲這對姊妹花,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靠著坎貝爾姐妹急起直追,澳洲成績3分30秒65順利摘金。

記者:「當你準備潛入游泳池,你在想些什麼?」

澳洲游泳選手坎貝爾:「釋放出情緒、能量和力量,這些年早起訓練的一切都浮現在眼前。」

從小一起訓練一起征戰,在個人項目上姊妹倆是敵人,但在競爭激烈的奧運賽場上,姊妹同心協力為國爭光,把金牌榮譽帶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當皮提#奧運#游泳#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52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