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約首戰爆冷出局 約克維奇落下男兒淚


發佈時間:2016/08/08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2: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為瑞士名將費德勒宣布退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近況不佳,英國希望莫瑞和塞爾維亞球王約克維奇,被視為奧運男網奪金熱門。沒想到約克維奇在里約第一戰,以6比7、6比7意外遭到淘汰,未能幫祖國奪金,約克維奇留下男兒淚。

日本網球球評:「他是網球界最完美的生化人,為了要贏過他就得完成,可能誰都沒想過的戰術不然很難贏。」

 

網球界的生化人,講的不是日本的錦織圭,而是塞爾維亞的球王約克維奇。

球王約克維奇:「我想我應該會贏我是最被看好的。」

只要拿下奧運金牌,約克維奇就能完成生涯的金滿貫。不過在奧運男單的第一場比賽,約克維奇就踢到鐵板。面對傷後復出,世界排名掉到141的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球王竟然連著2盤搶7輸球,賽後的他,為沒能幫祖國奪牌,難過流下男兒淚。這一幕震撼了全世界。
 

球王約克維奇:「有時候我也不喜歡,我在球場上展現的負面情緒,但這就是我。」

在球場上,約克維奇向來展現真性情。

球王約克維奇:「太棒了太棒了。」

日本網球球評:「被對手得分真的很悔恨的時候,反而會稱讚對方。」

對手打得好,球王從不吝惜讚美。今年29歲,約克維奇的球技正值顛峰。不過瘋瘋癲顛的無厘頭個性,卻讓他成為死忠球迷眼中的小丑。

球王約克維奇:「我們來吧,我只是在熱身我只是在熱身。」

愛開玩笑、不按牌理出牌,約克維奇的網球人生從4歲開始。在球員老爸的調教下,他從11歲就在青少年網壇嶄露頭角。
 

球王約克維奇:「我在球場上得先享受這場比賽,做自己讓我從童年付出的努力有所回報,做我該做的事贏得比賽。」

享受比賽的過程,讓他對網球樂此不疲。

球王約克維奇:「(贏球)從來都不簡單,但過程的確是滿快樂的。」

儘管如此,23歲以前的約克維奇,卻始終無法和費德勒相庭抗禮。原來他的身體一直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問題。

日本網球球評:「他在2010年底,知道自己是乳糜瀉與麩質過敏患者,他開始改善飲食生活突然變得很強。」
 

對小麥和乳製品過敏,卻到了23歲才發現。約克維奇改善飲食生活,現在的他,心、技、體,都在巔峰。

球王約克維奇:「這是我一直以來渴望的人生,成為世界網球界的佼佼者,我一直學著去尊重和享受特定的訓練模式,和生活方式在過去5、6年,我對職業運動的投入進行的滿好的。」

球賽主播:「他是怎麼做到的,怎麼樣都不可能打出這樣的球。」

看似無敵的網球王者,總是笑著面對一切的約克維奇,卻為這場失敗流下眼淚。

球王約克維奇:「冠軍選手要具備進退自如的能力。」

冠軍選手要進退自如,哭過後的約克維奇想必累積了更多反彈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網球#球王#約克維奇#淘汰#落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03

0.1272